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 甘浚镇五项措施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7年11月29日 16:20

  中国张掖网甘州讯: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切实把全镇广大党员干部群众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大精神上来,甘州区甘浚镇创新学习方式,精心组织安排,注重强化五项措施,全方位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以有力有效的宣传,推动十九大精神深入人心、落地生根。

  强化安排部署,完善学习制度。镇上建立了层层负责、逐级落实的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制度体系,印发了甘浚镇《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实施方案》。为镇机关党员干部和各村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配发《党的十九大报告学习辅导百问》、《中国共产党章程》和相关的学习辅导材料。各支部联系工作实际,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结合起来,研究制定学习方案,细化学习步骤,确保学习宣传贯彻落实见到实效。

  强化示范引领,领导带头宣讲。按照镇党委政府的安排部署,镇上成立由主要领导牵头的十九大精神宣讲组,分10个小组进社入户开展十九大精神宣讲,要求领导干部带头开展自学,先学一步、深学一些,要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做到学深悟透、融汇贯通,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历史地位和丰富内涵,把党的十九大精神向群众讲明白、讲透彻。村上成立由支部书记牵头的宣讲组,进社入户开展十九大精神宣讲,确保党的十九大精神在全镇得到广泛宣传。要求宣讲组在开展宣讲时注重方式方法,采取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用群众的语言,用自己的亲身经历、用鲜活的事例宣传宣讲,注意区分对象,突出针对性、生动性、思想性和时效性,切实把党的十九大精神讲清楚、讲明白,让广大群众听得懂、能领会、可落实,不断增强宣讲效果。通过层层宣讲,迅速在全镇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热潮。

  强化宣传引导,营造浓厚氛围。对十九大精神在全镇范围内进行广泛宣传,营造浓厚的氛围,帮助广大干部群众深刻领会党的十九大精神,使党的十九大精神家喻户晓、深入人心。通过镇微信公众平台“魅力甘浚”集中报道和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在微信平台开辟《学习宣传十九大精神》、《乡村学习录》等专题栏目,组织开展专题学习,增强与广大网民的深度互动,汇集网络正能量,推动党的理论创新成果走进群众,凝聚党心民心,扩大社会共识,形成浓厚学习氛围。

  强化方式创新,开辟学习新渠道。充分借助“固定党日”活动开展学习宣传,在11月8日的村党支部“固定党日”活动上,各村围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开展了一系列的活动,学习十九大报告、学习新党章、重温入党誓词、党员干部带头打扫村社卫生、撰写心得体会等活动,通过一系列活动切实提高十九大精神的贯彻效果。在11月24日机关支部开展的“固定党日”活动上,也通过一些活动来充分提高十九大精神在镇机关的贯彻落实,下一步,计划组织开展十九大知识竞赛活动,来进一步增强学习效果。针对困难党员,在自行组织收看学习大会精神后,要求包村干部和村党员上门送学,做到学习宣传全覆盖。全镇党员干部在认真学习十九大精神的基础上,要结合工作实际和自身体会,畅谈学习感悟,写学习心得体会,来进一步增强学习效果。

  强化督导检查,夯实学习效果。加大学习督导力度,镇上成立督查组不定期不定项开展督导检查。围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采取查阅笔记、检查会议记录、调阅影像资料等多种方式,专项督导检查全镇各级党组织的学习贯彻情况。甘浚镇创新学习方式,强化五项措施,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坚持用十九大的新思想、新观点、新要求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让十九大精神在甘浚镇落地生根。(张波)

 

 

编辑: 黄学超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