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 小满镇四举措掀起十九大精神学习热潮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7年11月27日 17:47

  中国张掖网甘州讯:党的十九大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区委关于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总体部署,小满镇紧密结合当前工作实际,把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全镇上下从四个方面着手,迅速掀起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热潮。

  以上率下示范学。党的十九大闭幕后,小满镇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放在当前各项工作的首位,党委书记王林要求领导干部要带头先学一步、学深一层,学深学透、把握真谛,把十九大精神真正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当好示范、当好表率。通过及时召开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原文学习传达了党的十九大报告和十八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向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的报告及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一次集体学习会议精神,《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关于<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的决议》精神及省市区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并对报告中的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进行了解读。会后,积极组织机关干部认真撰写心得体会并以站所为单位做交流发言,为全镇广大党员干部作出示范。同时,班子成员和包村领导积极主动走上各村讲台,进村入户讲授党课,努力争做学习的标兵、贯彻的表率、落实的先锋,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不断引向深入。

  丰富形式细致学。把严格落实“三会一课”制度作为农村广大党员学习十九大精神的重要平台,全镇各级党组织迅速行动,充分利用各村宣传栏、公开栏和农家书屋等学习阵地,结合每月8号“固定党日”活动制定了学习计划,采取集中学习、辅导讲座、研讨交流等形式,全面系统地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实质,增强镇村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镇机关还成立了16个宣讲小分队,以“宣传十九大·政策下基层”为主题,逐社召开社员会,本着把脚步送到位、政策送到户的原则,面对面为农户宣传十九大报告、新党章等重要精神,推动学习由领导干部向广大农村党员群众延伸,实现学习教育全覆盖。为促进党员干部深刻理解和领会党的十九大精神实质,镇机关积极组织开展“学政策、学党章、强党性、做表率”主题知识竞赛,不断推动党的十九大精神入脑入心。

  拓展载体创新学。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同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和扎实开展“三纠三促”专项行动结合起来,坚持学、做、改相结合,努力校准思想之标、调整行为之舵、绷紧作风之弦,促使全镇广大党员领导干部切实把学习十九大精神的所获所思转化为具体行动。为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全镇上下先后投入160多万元强化阵地建设,以整镇推进的形式,对16个村委会和镇机关的党员活动室及办公楼、楼道进行粉刷,更换党建版面和党建宣传栏,重新制作以“永远跟党走”为主题的党员活动室,各村集中更新了一批群众喜闻乐见的户外景观、张贴画、宣传长廊,以更加富有教育性、艺术性、观赏性的表现形式宣传好十九大精神。

  营造氛围广泛学。充分利用全镇各类电子屏和宣传栏,以QQ群、微信公众号等现有各类宣传载体,更新宣传内容,加大宣传力度,全镇统一制作以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为主题的大型固定宣传牌,积极利用村级宣传栏、悬挂横幅、制作展板等方式,加大十九大精神宣传力度。同时,充分发挥各类媒体的作用,在“印象小满”微信公众号和镇村微信群积极向广大党员群众推送学习内容,坚持每天向全镇广大党员群众推送微信学习信息,每周更新微信平台学习教育资源和全镇工作动态,真正把党的十九大精神摆在舆论宣传的优先位置,大力宣传、深入解读,为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搭建更广阔平台,营造更强大的舆论氛围。(唐轩)

 

 

 

编辑: 黄学超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