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县区 >> 肃南 肃南县加大民族文化抢救保护工作力度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7年11月27日 17:47

  中国张掖网肃南讯:“随着城镇化发展的快速推进,不少民族民间文化加速度消失,要以时不我待的精神,进一步加强抢救保护工作。”2017年,肃南县通过加强基础设施建设、开展民族特色的各类文化活动、发展传承少数民族传统文化、加强人才培养等措施,不断加大少数民族文化建设和保护力度,成效显著。

      积极推进传承保护体系规范化进程,组织人员深入基层开展调查研究,广泛征求社会各界人士意见建议,启动实施了民族文化保护立法工作,完成了《裕固族传统文化保护条例》初稿的编制任务,并向相关部门和人员征求了修改意见建议。
      对已完成普查的民族文化资源进行了认真归类整理,进一步健全完善了各级传承人档案资料,充实了民族文化资源数字库;认定公布了41名,第二批县级非遗保护名录代表性传承人,并配合完成了1名国家级传承人的抢救性记录和市级非遗保护名录申报工作,年内新增省级非遗保护名录1项。(贺霞)

 

 

编辑: 黄学超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