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县区 >> 肃南 马蹄藏族乡党员“小书包”发挥大作用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7年11月23日 16:06

  中国张掖网肃南讯:为进一步加强基层组织建设,夯实基层党建基础,解决外出流动党员学习教育难的实际问题,肃南县马蹄藏族乡向23个农牧村支部300余名党员发放“党员小书包”,在方便党员学习解决本领恐慌的同时,时刻提醒党员的在党意识、责任意识和宗旨意识,确保“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落到实处。

  统一标准,规范使用。为凸显“党员小书包”党性作用,乡党委统一“小书包”的规格、样式、标识,集中发放至各支部,每个书包都配备《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两学一做”学习笔记本、党徽和笔,方便党员随时学习、随时记录,确定支部书记为“党员小书包”第一责任人,确保“党员小书包”学习使用有人抓、有人管,并将“党员小书包”纳入党员积分制管理办法,明确“党员小书包”由党员本人使用,对丢失、转借他人、用作其他用途等思想上不重视的党员予以扣分。“小书包”的发放为全乡党员自觉学习起到了督促作用,是提高党员形象、亮出党员身份的有效手段,让党员提着有光荣感和自豪感,用着有使命感和责任感。

  创新载体、全员覆盖。目前,已发放小书包330份,针对流动党员和年老体弱、行动不便的党员,乡党委采取邮寄送学、上门送学等方式进行发放,确保发放“全覆盖”,通过建立“党员小书包”定期更新服务机制,及时补充完善“党员小书包”学习资料,丰富完善学习内容。针对外出流动党员学习资料不能按时送达的问题,该乡开通“藏乡党旗红”微信公众平台、农牧村党支部微信群,通过网络媒体将党的基本理论知识和上级、支部关于“两学一做”相关文件精神、学习要求及时传递给党员,实现党组织和党员之间“亲密、即时、微距”的接触,加强党员同党支部之间的信息互动,形成了“轻松自主学习、实时互动交流”的良好学习氛围。同时,乡党委还结合全乡农牧业村需求差异、条件限制等因素,依托“草原帐篷讲堂”“领导干部上党课”“党建指导员宣讲等方式,建立《固定党员活动日五项制度》《党政班子成员党建联系点制度》规范农牧村党支部“三会一课” “固定党员活动日”。促使全体党员形成重视学习、崇尚学习、坚持学习的良好氛围。

  学用转化,凸显成效。乡党委充分利用“党员小书包”学习主阵地作用,不断创新学习、宣传方式,增强学用实效。创新党员教育宣传模式,在职党员根据自身工作实际和群众需求,有重点性地开展惠民政策宣传、十九大会议精神解读、致富技术培训,拓宽在职党员发挥作用渠道;结合无职党员设岗定责、承诺践诺、志愿服务,开展流动党员“1+1”帮扶和党员包片包户,在充分了解群众所思、所想、所盼、所忧、所虑的基础上,全力解决群众困难,确保“党员小书包”运用成果转化,有效激发了农牧村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热情,增强了广大农牧民群众感党恩、跟党走的信心和决心。(牛志英)

 

 

编辑: 黄学超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