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 肃南:凝聚共识 传递力量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7年11月23日 15:02

凝聚共识 传递力量

——肃南县委书记县委机关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侧记

  11月22日晚,肃南县政府统办楼四楼会议室座无虚席,气氛热烈,县委书记李宏伟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县委机关党组织学习,并围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上专题党课。来自县委机关的党员干部全神贯注、认真倾听、仔细记录,思想在热烈融洽的气氛中得到升华。

  “我就从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这个角度来谈谈近期以来学习十九大报告精神的理解与体会,与大家一起分享”。李宏伟直奔主题。

  李宏伟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为我国发展确定了新的历史方位;新时代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使命,就是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统筹推进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诞生,为党和国家事业发展提供了新的行动指南;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的战略安排,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绘就了宏伟蓝图;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的新部署,向全党全国各族人民下达了推进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动员令;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新规划,对建设始终走在时代前列、人民衷心拥护、勇于自我革命、经得起各种风浪考验、朝气蓬勃的马克思主义执政党提出了新要求等六个方面,紧密结合肃南实际,旁征博引、深入浅出,系统阐述了党的十九大提出的一系列新论断、新思想、新部署、新要求。党课主题鲜明,重点突出,具有很强的思想性、理论性、指导性和针对性。

  李宏伟说,党的十九大是一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高举旗帜、团结奋进的大会,在党和国家发展史上具有重大里程碑意义。我们要坚定不移维护习总书记在党中央、在全党的核心地位,始终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的重大政治任务和工作主题,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学懂弄通做实”的要求,坚持领导带头,引领带动全县党员干部人人读原文、人人谈感受、人人作宣讲、人人当表率、人人增本领、人人抓落实,在全县兴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

  新时代要有新气象,更要有新作为。近2个小时的专题党课,参会人员聚精会神,认真倾听、仔细记录。深入浅出的讲解为大家提供了一把打开思想大门的钥匙,与会人员一致认为,整个党课有高度也有温度,有理论也有实践,既全面梳理了十九大的精神内涵,又联系实际,有助于大家更好地学深悟透党的十九大精神,更加坚定了奋勇前进的信心和决心。

  “这次专题党课让我对党的十九大报告又加深了理解。特别是强调重视‘三农’问题,要实施乡村振兴战略,要坚持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让我们更加坚定了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决心。”该县县委农办副主任说:“作为一名扶贫工作者,一定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责任,以更加务实的作风更加扎实的工作,在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中创造新业绩,作出新贡献。”

  该县党校副校长说:“听了这次党课,对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有了更加全面、准确、清晰的把握,要紧紧围绕县委的部署要求,将自己的领悟落实到宣讲工作中,让我们的宣讲对象能够更加准确、全面、完整地理解党的十九大精神。”

  该县宣传部副部长说:“作为一名宣传干部,首先要学深悟透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把握和领会精神实质。我们要通过多种方式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加快推动党的十九大精神传遍肃南大地、走进千家万户。”

  该县县委办公室干部说:“书记面对面给我们讲解党的十九大精神,更加深了我们对十九大报告的理解和认识。作为青年一代,在本职岗位上要埋头苦干、努力工作,奉献青春之力,绽放青春之光。”共识在讲解中凝聚,思想在学习中升华。大家纷纷表示,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大精神上来,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锐意进取,埋头苦干,为中国梦的早日实现努力奋斗。(梁生红)

 

 

编辑: 黄学超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