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 合黎镇干部群众喜迎十九大 畅谈新变化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7年10月18日 17:04

  中国张掖网高台讯 10月18日上午9时,举世瞩目的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开幕,高台县合黎镇组织领导干部集中收看党的十九大开幕会盛况,认真聆听习近平同志代表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会所作的工作报告。

  干部们听得认真,记得仔细,还就报告中的新提法、新内容进行了相互交流探讨,该镇干部说:“聆听了习近平同志的报告,让我备受鼓舞,作为一名乡镇基层干部,我们要始终确保同人民群众想在一起,干在一起,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

  合黎镇下辖10个村,共有11247人。2012年,该镇农业总产值为2.21亿元,人均收入8093元。经过几年的探索发展,该镇已初步形成玉米制种+瓜菜制种+花卉辣椒特色制种的多层农业产业体系,农民增收渠道日益拓宽,全镇经济水平逐年增长。至2016年,全镇农业总产值已达2.49亿元,人均可支配收入12419元,其中玉米制种15583亩,经济作物17070亩。

  在该镇六一村村民田慧军家中,记者看到他们一家正和左邻右舍围坐在电视机前,认真聆听习近平同志所做的报告。说起几年来的变化,田慧军很是感慨。得益于国家一系列强农惠农政策,他家的日子越过越红火,在种植20亩耕地的基础上,他还养了30多只羊,此外,他还利用冬天农闲时节从事蔬菜的贩销,家庭收入一年比一年高,今年有望突破10万元。家庭面貌的好转不仅体现在经济条件的好转上。住上了崭新的楼房,拥有和睦的家庭,父母身体健康,女儿有了稳定的工作,儿子被四川大学保送了研究生······说起这些,都让田慧军感到幸福满满。“现在十九大胜利召开了,党中央又宣布了一系列惠及我们农民的新举措,相信在党的坚强引领下,我们的生活会越来越好!”田慧军说。(许大凯)

 

 

编辑: 郑明圆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