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县区 >> 肃南 马蹄乡开展信访维稳大排查大接访工作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7年09月08日 15:14

  中国张掖网肃南讯 近日,马蹄乡积极行动,召开信访问题大排查大接访大包案大化解专项行动安排部署专题会议,会上,乡综治办主任传达学习了《肃南县开展信访问题大排查大接访大包案大化解专项行动实施方案》,党委书记全面分析全乡当前社会治安情况,强调现阶段社会维稳、营造良好社会环境的重要性,要求全体干部要认真贯彻落实市县会议精神和工作部署,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为十九大的胜利召开营造良好政治社会环境。

  周密部署,迅速行动,深入开展信访问题专项行动。以实现“三控一好转”和“三个不发生”为总体目标,从严从实从细开展好信访问题大排查、大接访、大包案、大化解专项行动,集中力量化解一批当前各村、各单位存在的群众性纠纷或可能影响社会稳定的重大纠纷隐患。充分发挥群防群治、“十户联防”、信息员、网格员等基层组织力量,拓展信息来源,全面掌握重点地区、重点人员动态情报,确保全乡在十九大期间不发生进京到省和集体到市县上访的事件。

  紧盯纠纷隐患,靠实包案责任,打造和谐稳定社会环境。对群众反映强烈、争议性大和涉及范围较广的边界纠纷,在做好各自群众思想教育和稳控的基础上,不断加强与毗邻乡镇的沟通协调,发挥信息员作用,时刻紧盯边界群众动态,发现纠纷苗头,及时调处,防止事态扩大,引发群体性事件。把草原边界、生态奖补政策、移民搬迁、安全生产等存在纠纷隐患的问题作为当前工作的重点,严格落实“四定三包”“五个一”责任制度,压实领导责任,将纠纷的排查化解从事后处理转移到事前。对可能出现激化升级的重大矛盾纠纷和群体性上访事件,要制定完善应急处置预案,确保一旦 发生突发事件,能够稳得住、不失控,将影响降到最低程度。部门协作配合,形成工作合力,全力维护基层稳定。注重和加强各单位之间的协调配合,积极推动信息联通、工作联动和矛盾纠纷的联排、联防、联调,形成推进社会矛盾纠纷化解工作的强大合力。同时,积极整合各方面调解资源,搞好“诉调对接”“访调对接”,实现人民调解、司法调解和行政调解的有机结合,提升化解矛盾纠纷的整体合力。依托乡综治中心,对排查和受理的矛盾纠纷,充分运用联调联动机制,严格落实领导包案制度,力争将大量矛盾纠纷化解在基层,解决在萌芽状态,切实负起专项行动期间的主体责任。

  加强政策宣传,正面引导舆论,促使群众依法理性反映问题。加强政策宣传和舆论引导,促使群众依法理性反映问题和表达诉求。在妥善处理信访问题的同时,积极帮助群众解决实际困难,形成良好的工作机制和社会氛围。要密切关注QQ、微信等新媒体平台,正面引导网上舆论,注重敏感信息分析研判,依法处置影响社会稳定的网络信息。(魏田云 王嘉楠)

 

 

编辑: 赵燕丹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