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要闻 高台县不断创新人才培养使用 充分发挥人才引领作用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7年08月30日 14:55

  中国张掖网高台讯 组建农业科技专家服务团助推精准扶贫精准脱贫、推行重点人才工作项目化管理、坚持“八有”标准打造人才工作示范点、围绕重点产业实施六大人才撑行动......近年来,高台县不断创新人才的培养、使用、管理模式,充分发挥人才的引领作用。

  该县围绕精准扶贫精准脱贫,整合农口部门专业技术人员55名,成立设施农业、畜禽养殖等专家服务团5个、专家服务组28个,通过“一对一”“多对一”“一对多”等形式对口帮扶16个贫困村开展科技指导和服务,实现了专家服务团、农民科技指导员科技服务全覆盖。围绕贫困村特色主导产业拍摄制作农业实用技术专题片30部、编印精准扶贫培训教材40套,重点向建档立卡贫困户发放,精准培训与精准扶贫的对接度更加紧密。每年组织人才工作责任单位围绕重点产业以“人才+基地”“人才+项目”“人才+产业”等方式申报人才发展项目、特色培训项目,县上择优确定人才发展项目、特色培训项目在全县人才工作要点中分解落实,并根据项目实施情况通过以奖代补的方式给予5000—10000元资金补助,以项目实施带动人才工作重点任务落实。坚持“突出特色、重点培育”的原则,按照“有规划、有经费、有阵地、有活动、有制度、有特色、有创新、有成效”的标准,每年年初在全县范围内不同层次精心培育人才工作示范点,年度通过评估验收后,对达到创建标准的人才工作示范点进行1万元的资金补助。同时,制定出台《关于服务重点产业实施人才支撑行动的意见》,全面实施急需人才培养行动、创新创业领军人才扶持行动、产业聚才行动、智力支持行动、名家领航行动、人才服务行动,进一步强化了人才培养,加快了人才集聚,激发了人才活力。(周淑云)

 

 

编辑: 张玉茹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