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2019专题改版 >> 2021专题签发栏 >> 疫情防控 张掖在行动 >> 【张掖日报评论】把必胜的信心树起来 来源:张掖日报    2021年10月26日 15:43

  张掖日报评论员

  疫情防控,信心比黄金更可贵。当前,全市疫情防控到了最吃劲的关键阶段,越是紧要关头,越需要我们坚定必胜信心,继续保持昂扬的战斗精神,不断增强攻坚的综合能力,直至取得战“疫”全面胜利。

  我们的必胜信心并非盲目乐观,而是因为身后有着强大的“后盾”。从共产党员“我先上”的无畏担当,到医务人员“我愿意”的请战誓言,再到人民群众“我支持”的自觉配合,全市迅速构筑起了抗击疫情的铜墙铁壁,汇聚起了战胜疫情的磅礴力量。大疫当前,我们要坚定必胜信念,一鼓作气、迎难而上,为打赢疫情防控遭遇战、攻坚战注入强大精神力量。

  树立必胜的信心,源自于党的坚强领导。中国共产党领导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和密切联系群众的优势,是我们与各种灾难作斗争的致胜法宝,也是我们能够克服艰难险阻、应对复杂局面的“压舱石”。实践证明,无论在任何困难面前,遵循党中央的统一指挥,广泛调动各方面积极因素,使全体人民拧成一股绳,就会形成攻无不克的磅礴力量。非常时期,关键在党。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只要我们坚定信心、同舟共济,万众一心、科学应对,就一定能够打赢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的阻击战。疫情发生以来,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综合组为我市派来工作组,省疫情联防联控领导小组为我市派来督导组,市委、市政府快速反应、积极行动,采取果断措施,与时间赛跑、同病魔较量,遏制疫情蔓延、筑牢抗疫防线,全市上下众志成城,迅速汇集凝聚起了一股万众一心抗击疫情的强大力量。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党的领导是我们披荆斩棘战胜一切困难的定海神针,是我们抗击疫情最深厚的底气。

  树立必胜的信心,源自于社会主义的制度优势。坚持全国一盘棋,调动各方面积极性,集中力量办大事,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上指出,“抗疫斗争伟大实践再次证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所具有的显著优势,是抵御风险挑战、提高国家治理效能的根本保证”。这一优势来源于党的坚强领导彰显出的制度动员力,来源于全国一盘棋彰显出的制度凝聚力,来源于上下一心彰显出的制度组织力,来源于党群干群同向发力的制度执行力。疫情发生以来,市委、市政府迅速启动应急响应,精心安排、周密部署,从充分发挥联防联控机制作用,加强统筹调度,及时研究解决防控工作中的问题,到广泛动员群众、组织群众、凝聚群众,构筑群防群治的严密防线,再到组织动员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迅速下沉基层一线开展抗疫工作,充分彰显了社会主义制度能够集中力量办大事、办难事、办急事的显著优势。万众一心,就没有翻不过的山;心手相联,就没有跨不过的坎。在中国制度的抗疫优势下,我们有信心、有能力把遭遇战打成歼灭战。

  树立必胜的信心,源自于全民抗疫的共同意志。疫情发生以来,城市里最壮观的“风景”,是奋战在各条战线上的抗疫战士。他们毫无保留地付出,夜以继日地战斗,其中有冲锋在前、坚守一线的党员干部;有舍小家顾大家、救死扶伤的白衣天使;有不畏艰险、闻令而动的公安干警;有日夜值守、坚守岗位的社区工作者、各界志愿者;有深入一线、持续奋战的新闻工作者;有心存大爱、乐于奉献的爱心人士。人心齐、泰山移。疫情面前,全市人民并肩作战、携手抗疫,为我们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赢得了时间、争得了主动。在暂时的困难面前,广大群众识大体、顾大局,全力支持市委、市政府的部署要求,充分理解、积极配合各级干部开展工作,主动传递权威真实信息,不信谣、不造谣、不传谣,体现出奉献、团结、向上的城市精神。在合力抗疫的过程中,共克时艰、守望相助的力量不断汇聚,聚力凝心、敢于胜利的信念不断涌流,释放着同心抗疫的澎湃之力。上下同欲者胜,风雨同舟者兴。我们坚信,只要我们有坚定强大的共同意志,再强的风浪都能战胜,再多的困难都能扛过,再大的危机都能度过!

 

 

编辑: 赵燕丹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