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要闻 高台县:德养民心润无声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7年08月22日 08:46

  中国张掖网高台讯 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内容在沿街电子屏上滚动播放,志愿者的身影在街头和社区唱响一曲曲温暖的赞歌,设计新颖的核心价值观宣传展板和公益广告让人眼前一亮……秋日的高台,一股向上向善的清新之风扑面而来。

  “我打算推选陈应海为果树村的公益事业先进个人,他对我们村上的公益事业很积极……”连日来,高台县骆驼城镇果树村村委会里非常热闹,村民代表们齐聚一堂你一言我一语的积极推荐着自己心目中的“好人”。原来,这是果树村组织开展的“学习道德模范,争做身边好人”评选活动。村民曹克孟给出了自己评选“好人”的标准。“选出来的各类模范,让我们有学头,有比头,下一次我也争取被评为模范。”村民黄明满怀信心地说。

  “我们村上每半年组织村民开展一次‘身边好人’评选活动,采取社推、村评、张榜公示的方式,保证每个社都有群众学习的标杆。”果树村党支部书记赵文忠介绍,村上还设立了道德红黑榜、成立了道德理事会,在全村形成了人人学习先进、人人争当先进,带头摒弃陋习的良好新风尚。为了推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传教育更加接地气、聚人气,村上还将村委会文化休闲广场打造成了“中国梦·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小游园,制作了道德铭牌、主题宣传展板,并在小游园绿地内设置了文化石,把孝当先、和为贵、勤为本等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融入二十四字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中,以图文并茂的形式向人们充分展示中华民族传统文化的魅力,让群众在休闲健身的同时,潜移默化的受到熏陶。“这些宣传内容对我们家长来说是一种提醒,更是一种教育,对娃娃来说也是一种熏陶。”村民肖云说,自己明显感觉到这几年村里的好人好事多了,邻里更加和谐了。

  果树村培育核心价值观的举措和民风的改变只是该县推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入脑入心的一个缩影。近年来,高台县始终把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贯穿到思想道德建设和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活动全过程,在城区街道、公共广场、景区景点、办公场所、社区楼院、集市集镇、乡镇村社等处制作了一批“讲文明树新风”的公益广告,在县电视台、甘肃高台网持续刊发“图说我们的价值观”公益广告,在黄金时段播出“梦娃”系列动画视频,在甘肃高台网、高台教育信息网开设专栏进行经常性宣传,在全社会营造了浓厚的核心价值观宣传氛围。同时,通过运用贴近百姓的语言,组织开展集中宣传教育活动、专题辅导讲座等活动,生动描绘宣传阐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以“我们的节日”主题活动为载体,举办红色主题教育系列活动;健全完善志愿者注册培训、服务记录、嘉许回馈等制度,挖掘培育推广“我为乡亲出趟诊”“我为相亲拍张照”和精准扶贫“惠风行动”等一批践行典型;把核心价值观要求融入到乡规民约、学生守则、行业规章、团体章程之中,形成制度化、常态化;组织开展高台县道德模范、“美德少年”“五星文明户”创评活动;在各级文明单位和社区、村镇设立道德讲堂,让道德模范走进道德讲堂开展巡回宣讲等方式,有效提升了公民文明素质和社会文明程度,为全县经济社会健康发展提供了精神动力和道德支撑。(周淑云)

 

 

编辑: 张玉茹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