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县区 >> 肃南 马蹄藏族乡:加大矛盾纠纷化解力度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7年08月18日 16:40

  中国张掖网肃南讯:为切实抓好当前全乡社会稳定工作,该乡加大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力度,严格落实各项机制制度,营造安定和谐有序的社会环境。

       加强矛盾纠纷排查化解。该乡按照《马蹄乡矛盾纠纷排查调处工作十项制度》的要求,乡党委副书记、综治办主任要承担直接责任,认真落实月矛盾纠纷排查调处会议和“两排查一分析”制度,采取日常排查、集中排查和重点排查相结合的方式,对全乡的矛盾纠纷进行拉网式、滚动式排查,做到不留死角、没有盲区。建立完善矛盾纠纷问题、责任、任务“三个清单”,认真落实领导接访和包案责任制。依托综治信息平台,将排查发现的矛盾纠纷逐案登记录入信息系统,切实把问题化解在基层、解决在萌芽状态。
       着力化解一批信访问题。对全乡存在的信访疑难问题进行一次全面排查,对排查出的信访突出问题要逐案制定解决方案,明确化解责任部门、责任领导和责任人。巩固信访积案化解活动成果,以“事要解决”为目标,充分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化解信访问题,对诉求合理的依法解决到位,对不合理的法律解释到位,对生活确实困难的政策帮助到位。同时,加大法律政策宣传力度,教育引导群众依法、有序、逐级反映问题,推进信访工作规范化、法治化。
       加强督查督办及信息报送工作。该乡严格值班制度,严肃值班纪律,对可能引发重大事件、群体性事件及个人极端行为等紧急情况,快速反应,有效应对。畅通信息报送渠道,对重要、敏感信息,特别是预警性信息,在做好落地查人、迅速处置的同时,及时向上级主管部门报告。(魏田云)

 

 

编辑: 郑明圆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