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县区 >> 肃南 肃南县社保局加强三化建设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7年08月11日 18:00

       中国张掖网肃南讯:为打造社会保险优质服务平台,进一步夯实工作基础,全面提升服务能力,方便办事群众,塑造良好形象,肃南县社会保险局采取有项措施不断提高社会保险标准化、规范化和信息化水平。

  一是强化组织领导。成立全县社会保险“三化”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制定下发了《肃南县社会保险标准化建设实施意见》,及时组织召开了工作部署动员会,进一步明确了工作目标,细化了任务措施,将标准化建设纳入社保工作年度考核指标,确保各项工作有序推进。

  二是完善服务平台。先后建成了县级社会保障服务中心和8个乡镇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服务所,社会保障服务中心按照建设标准设置了受理咨询、社保登记、核定审批、待遇核算等服务窗口,配备计算机、打印机、传真机、电子显示屏等硬件设施,满足了社保网络化办公需求。

  三是突出标志标识。按照社会保险服务标准化要求,在办公、服务场地设立标示公示服务时间、楼层导引、经办流程、岗位职责等,做到服务标志醒目,服务项目统一规范,方便了办事群众,提高了工作效率。

  四是规范档案管理。按照《甘肃省社会保险业务档案管理暂行办法》的要求,进一步规范和完善了社保档案管理,配备专职档案管理人员1名,细分了档案库房、阅档室和档案管理人员办公室等区域。建立阅览室,配备查阅、打印、复印和扫描等电子办公设备。达到归档材料齐全、立卷及时、编目编号整齐规范的要求。(黄海龙)

 

 

编辑: 郑明圆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