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反邪教 >> 综合信息 甘肃民乐:结合国家安全教育开展反邪教宣传 来源:中国张掖网    0 人参与互动 2019年12月03日 15:43

  中国张掖网民乐讯  11月1日是《中华人民共和国反间谍法》颁布实施五周年,为进一步提升人民群众反奸防谍、维护国家安全的意识,筑牢国家安全人民防线,张掖市民乐县国安委在全县范围内举办了《反间谍法》集中宣传周活动。民乐县委政法委紧抓活动有利时机,组织反邪教协调机制成员单位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着力推进反邪教宣传进机关、进学校、进单位、进村社,不断提高群众识别邪教、防范邪教、抵制邪教的能力,为建设幸福美好新民乐营造和谐良好的社会氛围。

  11月1日当天,县上组织开展了集中宣传活动,县国安委成员单位通过悬挂横幅、摆放展板、LED屏播放教育内容、发放宣传资料和购物袋等形式,向广大人民群众普及了什么是间谍行为、公民维护国家安全的权利和义务等国家安全教育知识,同时宣传了邪教的危害、邪教与宗教的区别、如何识别邪教等基本常识和举报邪教活动奖励办法,揭批了“法轮功”邪教危害国家安全、破坏社会稳定、传播歪理邪说、残害无辜生命的邪教本质,阐明了党委政府防范打击邪教的鲜明立场。县直机关单位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利用党员固定活动日,开展了“防范抵制邪教,维护国家安全”主题党日活动,组织广大党员认真学习《反间谍法》《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检察院关于办理组织、利用邪教组织破坏法律实施等刑事案件适用法律若干问题的解释》等法规条例,筑牢党内教育防线。

  教育部门通过召开各中小学校长会议,号召全体师生深刻认识邪教盅惑人心、蒙蔽群众、反对科学的丑恶嘴脸,对邪教歪理邪说做到不听、不信、不传,同时要通过“小手拉大手”,将反邪教知识传递到千家万户,打通反邪教宣传“最后一米”,构筑全社会人人喊打邪教、群防群治邪教的良好格局。

  各中小学校以开展专题讲座、举办主题班会、漫画比赛、国旗下演讲等形式,大力推进国家安全和反邪教知识进校园、进课堂,着力提升师生维护国家安全和防范邪教的意识。

  各镇组织村社区工作人员在村社区设立咨询台,重点路段张贴标语,入户宣传邪教案例,就邪教的性质与危害向群众进行阐述,引导群众扫码关注“中国反邪教”微信公众号,签订“家庭拒绝邪教承诺卡”,切实把反邪教知识送到广大人民群众身边,倡导广大人民群众远离邪教,健康生活。

  活动期间,散发宣传资料2万余份,张贴和播出反邪教、国家安全宣传标语300条,在县电视台播出专题片2部,接受咨询200余人次,群众受教育面达60%以上,进一步增强了人民群众维护国家安全、自觉抵制邪教的的防线。(朵天浩)

 

 

编辑: 王静

最新相关新闻

我要评论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