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反邪教 >> 综合信息 甘肃肃南:反邪教宣传“六进”活动在藏乡火热开展 来源:中国张掖网    0 人参与互动 2019年11月21日 10:01

  中国张掖网肃南讯  今年以来,祁丰藏族乡努力增强反邪教宣传教育的针对性和实效性,积极推进反邪教宣传报道常态化、警示教育制度化,推动反邪教宣传教育进校园、进企业、进村(社区)等系列宣传活动,使群众进一步认识到邪教组织的危害性,切实增强了辖区居民群众反邪教意识和自觉抵御邪教侵蚀的能力,营造出了积极向上、健康和谐的乡村环境。

  进村(社区)。把反邪教宣传与“七五”普法、法制宣传紧密结合,将反邪宣传内容融入综治宣传月、安全宣传月等内容中,充分利用文艺汇演、摆放展板、发放宣传资料、各村(社区)QQ群和微信交流群等途径,营造“时时有宣传,处处受教育”的宣传氛围。使辖区居民群众远离邪教,识邪防邪能力进一步提高。

  进企业。乡综治办、派出所、司法所等单位深入辖区企业,开展反邪教专题讲座,向企业职工发放反邪教宣传资料,并要求积极关注“飞天阳光”“张掖阳光”等反邪教微信公众号,让企业员工积极参与到反邪防邪工作中。

  进校园。坚持开展“无邪教校园”创建活动,将反邪教警示教育列入教学内容,并纳入德育与法制教育课程,利用学校教育资源开设反邪教教学课堂、反邪教主题课堂以及“大手牵小手”活动,牢固树立抵制邪教的观念,掌握拒毒防邪常识,确保校园环境的纯净。

  进宗教场所。组织综治办、派出所、司法所重点对辖区的宗教场所进行反邪教法律知识宣传,提高信教人员对合法宗教与邪教的辨别能力。

  进家庭。组织干部职工家庭及辖区居民签订“家庭拒绝邪教”承诺书,并在广大家庭中积极宣传“拒绝邪教、热爱生活”的常识。

  进军营。祁丰藏族乡积极协调辖区部队,将反邪教警示教育与部队政治教育课相结合,在辖区部队开展反邪教警示教育活动,军地双方携手在军营掀起一股反邪教宣传教育之风。(张文娟)

 

 

编辑: 王静

最新相关新闻

我要评论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