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 高台县医院西路社区多举措抓好党风廉政建设 来源:中国张掖网    0 人参与互动 2019年10月12日 11:10

  中国张掖网高台讯 今年以来,高台县医院西路社区着力从加强教育、民主管理、强化监督、建章立制四个方面下工夫,切实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加大源头治理工作力度,推动社区各项事业健康发展。

  以“人”为根本,加强干群廉洁教育。始终坚持以“教育为主、预防在先”的方针,把社区党风廉政教育作为一项经常性的、基础性工作来抓,不断强化党员干部和居民的廉洁自律意识。采取召开会议、专题辅导、大会交流、上党课等集中学习与利用广播电视、发放宣传资料等个人自学相结合的方式,经常向广大党员干部和居民广泛宣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有关反腐倡廉的文件、法规,在日常工作中勤打“预防针”,做到警钟长鸣、防微杜渐,增强遵纪守法的自觉性和坚定性。

  以“事”为中心,加快民主管理进程。结合工作实际,建立了社区居民代表大会、户代表议事、民主听证、一事一议、票决等制度,统一规范“六步工作法”程序,即社区里的重大决策、重大事项和大额度资金使用都必须按照社区党委提议、社区“三委”会议商议、党员大会审议、议案公告、居民会议或居民代表会议决议、结果公布操作。同时采取定类、定项、定时、定责的办法,深化党务、政务、财务公开。

  以“钱”为重点,强化财务监督管理。为切实加强社区集体资金的监管,从源头上预防和治理公款开支不合理行为,制定了社区财务管理制度和财务报账制度,对社区财务从资金管理、财务审批、财务监管、统一财务公开等进行规范,遏制少数社区干部借机徇私舞弊、弄虚作假、以权谋私等不廉洁行为。

  以“管”为抓手,推进制度规范建设。坚持把制度建设落实到加强社区党风廉政建设的各个环节,积极发挥制度在防范和克服腐败现象中的重要作用,确保党风廉政建设各项工作规范有效开展。建立和完善《党风廉政责任制》、《社区党支部工作规范》等民主决策、管理、监督制度和《社区书记工作职责》、《社区主任工作职责》等社区干部的工作职责,以制度规范来加强管理,建立用制度规范从政行为、按制度办事的工作机制。(公晓凤)

 

 

编辑: 张玉茹

最新相关新闻

我要评论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