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 临泽县沙河镇办好“三个课堂”强化党员教育管理 来源:中国张掖网    0 人参与互动 2019年08月19日 09:41

  中国张掖网临泽讯  临泽县沙河镇积极探索党员管理新模式,以抓好党员学习教育、特色活动为重点,坚持抓队伍强党性、抓载体强实效、抓分类强服务,着力提高党员队伍整体素质、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激发党员队伍活力。

  巩固“阵地课堂”。认真落实“三会一课”、党员固定活动日“3+X”制度,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通过计划安排集中学、报告辅导重点学、党课宣讲专题学、研讨交流相互学、党日活动实践学等模式,在完成集中学习、诵读党章、交纳党费3个规定动作的同时,组织党员开展环境保护、爱心帮扶、安全宣传、走访慰问等形式多样的志愿服务活动,做到党员参与无死角、学习教育全覆盖。目前,全镇共开展各类集中宣讲130余场次,切实引导党员真学真懂、学深学透新时代新思想新战略,确保党的主张内化为思想自觉,外化为行动自觉。

  开设“实践课堂”。结合讲习所,借助在职党员进社区、乡村振兴工作队进村宣讲的有利契机,以农业、乡村旅游为主,深入田间地头、农家院落举办科技讲座、现场讲解示范、答疑解惑,送教上门、送学上门,实现边操作、边讨论,手把手、“零距离”传授,让党员在家门口“充电”,打造乡村振兴的“新引擎”,让讲习所变成党员接受思想教育,学习掌握增收致富新技能的主阵地。

  激活“网络课堂”。建立党员微信群、QQ群,不定期推送政策解读、时势热点、党务知识、党建工作新动态以及各级重要会议和文件精神,用好学习强国APP、甘肃党建APP、甘肃党员教育智慧云平台、陇原先锋网等平台,建好“两学一做”微信公众平台,打造出集政策宣传、学习推送、互动交流、工作部署等为一体的“指尖上”的学习教育新阵地,方便党员干部特别是流动党员在线学习和咨询。(姚丽英)

 

 

编辑: 杨兴

最新相关新闻

我要评论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