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反邪教 >> 综合信息 大河乡“网格化+3455”工作模式全力构筑新时代 反邪教防火墙 来源:中国张掖网    0 人参与互动 2018年12月17日 17:22

       中国张掖网肃南讯 近年来,肃南县大河乡以创建“无邪教乡”为目标,全面推行“网格化管理、组团式服务、村户联系”和“3455”(即:三必访、四必到、五大员、五必报)工作模式,将全乡划分为19个网格,遵循“网中有格,格中定人,各负其责,群防结合,多方联动,无缝覆盖”的原则,构建了全方位、全覆盖、无缝隙管理的反邪教工作网络新格局。

  坚持“三必访”,着力打好教育转化攻坚战。近年来,该乡狠抓教育转化工作,根据辖区涉邪人员基本情况,设立反邪教信号灯,实行“红、黄、绿”信号灯分级管理,精准开展帮教工作。红灯为涉邪顽固痴迷分子每周必访1次,黄灯为涉邪重点人员每月必访1次,绿灯为思想已转化人员每年必访2次,通过采取帮教小组定期约谈和上门开展服务与思想疏导相结合、心里诊疗与强力灌输相结合的方式,做好重点人员及已转化人员的回访帮教,推进了后续帮教工作的稳固开展。

  坚持“四必到”,深入做好帮教巩固工作。该乡在日常工作中,坚持做到涉邪人员思想波动时必到、工作不满意时必到、身体有病时必到、家庭出现变故必到,通过这些措施保持同涉邪人员的联系,切实从生产、生活、救助、增收、致富等方面为邪教人员排忧解难,使其真正树立起生活的坚定信念,切实回归社会、回归家庭、回归正常生活。

  建立“五大员”,积极构建反邪教管理新模式。为扎实做好宣传、教育、防范、巩固等工作,年初在全乡党员、群众中选拔了工作能力强、吃苦精神强、协调能力强、道德素质好的同志担任网格员、反邪中心户(联户长),他们即是该网格的政策宣传员、民情报告员、信息员,还是监督员、专管员,负责该网格内法律政策宣传、涉邪情报信息搜集、外来人口、流动人口、出租房屋摸排管理等工作,实现了对辖区的全方位、全覆盖、无缝隙管理。坚持“五必报”,加强情报信息的搜集与分析研判。该乡坚持公密结合、专群结合、网上网下相结合的方式,以防范邪教干扰破坏活动为重点,实行传播封建迷信必报、邪教人员秘密集会必报、外来人员非法传教必报、涉邪人员外出必报、有不稳定因素必报的“五必报”情报信息机制,及时掌握邪教人员思想动态,切实提高了预知预警能力和主动进攻、精准打击能力。(肃南县委防范办)

 

 

编辑: 邢琪琦

最新相关新闻

我要评论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