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安全生产 >> 安全生产 民乐县南古镇强化责任落实 全力保障冬季安全生产 来源:中国张掖网    0 人参与互动 2018年12月04日 14:48

  中国张掖网民乐讯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及省、市、县主要领导对安全生产工作的指示、批示精神,近日,南古镇通过召开安全生产专题会议,为切实做好冬季安全生产工作,镇安监站联合南古派出所和食药监所等在全镇范围内持续开展冬季安全生产大检查行动。

  明确任务,全面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通过加强组织领导,全面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认真落实冬季安全生产责任制,完善安全生产责任机制,建立治安巡逻规章制度,层层抓任务分解,层层抓责任落实。同时,镇上采取“科级干部包片、驻村干部包村、村干部包户”的“三包”工作机制,及时进村入户开展全面检查,建立工作台账,确保各项安全防范责任和措施落实到位,确保人民生命财产安全。

  高度重视、加强人员密集场所消防安全。各村各干部先后对人员密集场所、学校寄宿生宿舍和易燃易爆场所等重点领域进行一次安全大检查,对存在的安全隐患,督促整改落实。针对南古、杨坊寄宿制小学住校生多的问题,镇安监站、派出所、食药监所与学校积极沟通,对学校取暖设施、住宿生用电用煤及校园周边小卖部食品安全等方面进行了联合检查,确保从源头管控好,降低了事故发生率。同时,发放了安全生产宣传资料,增强了安全意识,提高了学生自防自救能力。

  上路劝导,持续开展道路交通整治行动。进入冬季,恶劣天气增多,道路湿滑结冰对交通安全构成了极大威胁。镇村干部相互协作,充分发挥“两站一室”的作用,合理安排人员力量,对辖区内的重点路段做到了巡查常态化,同时做好巡查记录,确保不失管、不漏管。在雨雪天及时组织党员群众,清理各村通村道路积雪,确保群众安全出行。镇安监站工作人员积极上路值勤,紧盯南和路、民南路等关键路段,对农用车辆违规载人、超员、无牌、无证等违法行为依法依规严厉查处,确保冬季安全生产形势稳定。(赵波)

 

 

编辑: 张玉茹

最新相关新闻

我要评论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