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 高台县罗城镇:贯彻十九大精神 助力农民工维权 来源:中国张掖网    0 人参与互动 2018年03月12日 11:18

  中国张掖网高台讯 为扩大农民工法律意识,提高广大农民工法律素质、法治观念和依法表达合理诉求、依法维权意识,切实维护农民工合法权益,构建和谐劳动关系,近日,罗城镇组织司法所、安监站、社会保障服务中心干部开展“农民工权益维护法治宣传活动”。

  本次活动利用罗城镇第十四届农民职工运动会举办之际,在人流量大的镇政府大门口进行。活动现场通过发放宣传资料、现场解答法律咨询等多种形式,对咨询群众讲解了法律援助申请、劳动合同签订和工伤赔偿等法律法规知识,并根据群众咨询内容向其赠送了《甘肃省法律援助条例》、《劳动法》、《劳动合同法》等宣传材料,进一步扩大了法律援助助农民讨薪维权知晓面,提高了法律援助知晓率。此外,我镇社会保障服务中心工作人员在积极宣传就业信息和技能培训等政策同时,就农民工最关心、最直接的就业帮扶、务工须知、欠薪维权、劳动合同、劳动报酬等各方面的重点、难点问题进行耐心细致的解答,为农民工送上法律“定心丸”。

  通过这次活动,使过往群众及农民工明白了如何运用法律武器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同时也提高了法律援助在群众中的知晓率,受到群众的一致好评。(公金玉)

 

 

编辑: 张玉茹

最新相关新闻

我要评论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