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反邪教 >> 综合信息 临泽、山丹开展系列“学雷锋、反邪教”志愿宣传活动 来源:中国张掖网    0 人参与互动 2018年03月07日 09:17

  临泽县

  3月5日是第55个学习雷锋纪念日,临泽县在县文化体育广场举行2018年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启动仪式。临泽县防范处理邪教办借助这一热火朝天的志愿春风,联合沙河镇、政法各部门,携手临泽县枣乡公益慈善协会,组织反邪教志愿者开展形式多样的“学雷锋、反邪教”志愿宣传活动,在社会面形成了浓厚的反邪教氛围。

  活动中,通过设立咨询台、悬挂横幅、摆放展板、发放环保袋、现场咨询等方式,向广大居民群众讲解邪教的危害以及如何识别和抵制邪教等反邪教知识,教育群众远离邪教,自觉抵制邪教。反邪教志愿者们纷纷走上街头、走近群众,散发反邪教宣传手册,讲解反邪教基本常识,告诉他们要崇尚科学,远离邪教,对邪教组织坚决做到不听、不信、不传。“弘扬雷锋精神、志愿服务群众是我们每个志愿者应尽的责任,今后我们要把反邪教宣传融入各项活动当中,积极向身边的人宣传反邪教知识,让他们远离邪教危害”枣乡公益慈善协会志愿者陈煜说。

  活动现场还设有义务理发、义诊、免费按摩、旧衣物回收、文艺节目表演等志愿服务,吸引了大量居民群众参与。参加志愿服务活动的沙河镇卫生院医护人员宋婷婷一边为老人量血压,一边告诉周边群众“生病了要及时就医,不能相信邪教不打针、不吃药,祷告就能好的歪理邪说…”。沙河镇乐民社区自娱自乐班子表演了《欢庆党的十九大》、《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歌唱临泽好风光》等精彩节目,丰富了群众精神文化生活。“今后要经常组织开展这样的活动,把反邪教知识融入群众日常生活当中,带动更多居民参与到反邪教斗争中来,掀起全民反邪防邪的良好风气”,参加宣传活动的沙河镇反邪教专干濮玉娇说。本次活动摆放反邪教展板30块,悬挂反邪教宣传标语18条,发放反邪教宣传彩页1000余份,宣传手册200余本,受众800余人。

  山丹县

  山丹县以“3·5”学雷锋集中志愿服务活动为契机,按照“一支队伍、一个宣传点、一条横幅、一块展板”的要求,组织各乡镇及防范和处理邪教问题成员单位,结合各自实际各自工作,开展“讲文明、除陋习、反邪教、树新风”反邪教志愿服务、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法律法规、文化卫生、送健康服务、捐赠图书、业务咨询等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反邪教志愿服务活动。

  活动中,县防范办、县反邪教协会制作反邪教微信公众平台二维码展板,动员群众扫描关注中国反邪教、飞天阳光、张掖阳光微信公众号二维码赠送礼品(抽纸、玻璃水)活动,现场扫描关注人数1000多人。摆放反邪教展板40幅,发放反邪教宣传资料六种1万多份,悬挂反邪教宣传标语20多条,提供现场反邪教知识咨询100余人次。

 

 

编辑: 赵燕丹

最新相关新闻

我要评论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