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县区 >> 高台 高台县城关镇医院西路社区:强化党建引领打造清廉社区 来源:张掖市融媒体中心    0 人参与互动 2024年03月26日 17:11

0

  中国张掖网高台讯为贯彻全面从严治党要求,教育党员干部们牢固树立廉洁自律意识,筑牢思想防线,切实提升党员干部“四个意识”,高台县城关镇医院西路社区以党建引领基层治理为主线,深入开展清廉社区建设。

  打造“清廉班子”,树立清廉入心。社区党委把打造“清廉班子”作为第一要务,坚持把廉洁教育融入“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党内政治生活中,同时设立清廉大讲堂。通过谈心谈话、观看廉政教育片、视频等方式,将廉政典型示范教育和腐败案例警示教育结合起来,切实从思想上不断强化社区两委和党员干部的法纪意识和廉洁意识,拧紧廉洁自律“总开关”。

  打造“清廉社区”,敲响廉洁警钟。社区干部、党员、两委带头签订廉洁自律承诺书、遵守各项规章制度;制定社区“小微权力”清单和履职流程图,让办事流程变得清晰透明;严格按照“四议两公开”工作程序,将社区居务、党务、惠民政策等各类事项进行公开公示,接受居民监督;主动公开举报电话、设立举报箱,畅通居民诉求渠道,对群众反映的急难愁盼问题做到有回音、有落实,以“监督力”推进作风能力提升。

  打造践行“文明实践”润民心,在文化上育“廉”社区党委坚持宣传教育先行,依托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小区党群睦邻中心,以“我们的节日”为载体,将廉洁文化润入文明实践活动中,在丰富居民精神文化生活的过程中将廉洁教育入脑入心。充分利用社区公示栏、LED电子显示屏、微信群等平台展开“清廉人居”多种形式建设宣传活动,积极向居民群众推送宣传文章,努力做到全组织全党员的全覆盖,营造积极向上的社区党风廉政文化和清风气正的社区氛围,将清廉文化进一步深入传播到基层党员和群众中,营造“人人崇廉、人人倡廉”的良好风气。全力营造出辖区合力推进清廉社区建设的良好氛围。(田彩霞)

  

 

 

编辑: 张梦琴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