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县区 >> 高台 【“三抓三促”行动专题报道】高台:项目建设乘“风”加速 来源:张掖市融媒体中心    0 人参与互动 2024年03月26日 18:21

0

  中国张掖网高台讯 连日来,高台县新能源项目建设乘“风”加速推进,追“风”逐“日”劲头十足,高台大地“绿”能涌动,奋力冲刺开门红。

  走进北部滩百万千瓦风电基地,一座座高大的风车高耸入云,巨大的叶轮随风转动,将风能转化为电能送到千家万户。中船风电20万千瓦风力发电项目配套基础设施建设正酣,该项目是省列重大项目,总投资11.6亿元,安装15台6.25兆瓦和19台5.3兆瓦风力发电机组,1台5.55兆瓦风力发电机组,新建储能电站1座,110千伏升压站1座,110千伏输电线路20千米,接入罗城滩330千伏汇集站。“目前正在进行升压站的主体和设备基础的施工,风场正在进行基础钢筋绑扎,三月底开始首台风机吊装,争取在六月底之前完成全部风机吊装,九月份开始并网发电。”中船风电20万千瓦风力发电项目项目副经理李振说道。

  同样作为省列重大项目的上海电气20万千瓦风力发电项目正在加紧进行塔筒和风机叶片吊装。该项目总投资11.7亿元,建成后年均发电量约4.4亿度,年收益约1.1亿元,与相同发电量的火电相比每年可节约标煤13.2万吨,相应每年可减少多种大气污染物的排放。“目前风机吊装完成18台,混塔完成20台,计划5月30日之前全部吊装完成,实现6月30日全容量并网发电。”上海电气20万千瓦风力发电项目项目经理高毅说。

  高台县抢抓建设河西走廊清洁能源基地和沙漠、戈壁、荒漠大基地等重大机遇,把综合能源产业作为转变发展方式、调整产业结构、改善生态环境、优化用能方式的重要载体和手段,加快实施光伏发电、风力发电、风光互补、光伏治沙等项目建设。目前,全县新能源项目建成并网111.7万千瓦,在建新能源项目60万千瓦,预计到2024年底,全县新能源装机容量可达171.7万千瓦。(雷景韬)

 

 

编辑: 郑明圆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