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2019专题改版 >> 2019年专题签发栏 >> 文明办 >> ​张掖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办公室召开2023年度工作总结暨表彰会议 来源:文明张掖    0 人参与互动 2024年02月07日 09:43

0

  2月5日,张掖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办公室召开2023年度工作总结暨表彰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国宣传部长会议精神、全国文明办主任会议精神、全省、全市宣传部长会议精神,并对2023年度单位先进工作者进行了表彰。

  会议指出,过去的一年里,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办公室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坚决扛起新的文化使命,统筹推进全市文明培育、文明实践、文明创建,在强化组织领导、整合各类资源、完善体制机制、壮大志愿者队伍、创新实践载体等方面持续用力,推动理论传播、文明实践、志愿服务、凝聚群众等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全市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取得了长足发展。尤其在全省各市州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排名中位居前三。

  会议要求,在新的一年中,全市各级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要全力推进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建设,着力构建面上广覆盖、点上做示范、服务全方位的新时代文明实践新格局。要坚持真学真用,推动党的创新理论深化内化转化。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首要任务,统筹用好基层阵地资源,进一步创新形式和载体,推动党的创新理论“飞入寻常百姓家”,教育引导广大群众在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伟大实践中“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要统筹推进文明培育、文明实践、文明创建,坚持“概念精准、内涵丰富、名实相符、特色鲜明”原则,策划一批接地气、受欢迎、推得开、留得住的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项目,不断提升文明实践水平;持续推进治理高价彩礼和大操大办,深入开展移风易俗,稳步提高人民道德水准、文明素养和全社会文明程度,不断焕发乡村文明新气象。要围绕“14536”工作总要求,聚焦群众所需,坚持资源共享、阵地共建、活动共联,积极构建点多面广、功能完备的文明实践服务网络,稳步推动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制度化、规范化、常态化开展,持续推动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向纵深拓展。(李晨)

 

 

编辑: 张玉茹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