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2019专题改版 >> 2019年专题签发栏 >> 文明办 >> 甘州区西街街道开展“快乐寒假 普法 ‘童’行”主题活动 来源:文明甘州    0 人参与互动 2024年01月31日 17:25

0

  为进一步增强未成年人法治观念和自我保护能力,切实预防和减少未成年人违法犯罪,促进青少年健康成长,甘州区西街街道司法所开展了“快乐寒假普法‘童’行”主题活动,为辖区未成年人撑好“守护伞”,当好“护苗人”,传递正能量。

 

  学法知法护安全。“大家知道《未成年人保护法》是怎样保护未成年人的吗?”“遇到校园欺凌该如何保护自己呢?”活动中,工作人员从未成年人保护法、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两方面着手,进行了一次法治安全的全方位解析,一个个鲜活的典型案例,一幅幅清楚直观的画面,一句句真诚实在的话语,引导着青少年们树立法律意识,掌握一定的法律基本知识,遇到不法侵害时敢于拿起法律武器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

  守法用法助成长。“未成年是指多少岁以下的公民?”为巩固普法成果,激发大家的学法热情,现场开展了趣味问答游戏,在抢答问题中帮助青少年更好地理解法律,明白法律其实就存在于每个人的身边。

  法似春雨,润物无声。下一步,西街街道将结合辖区实际,通过多方面推进,多形式宣传未成年人关爱保护知识,扎实做好未成年人权益保障工作,保护未成年人身心健康,在辖区大力营造关爱保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的浓厚氛围。(李玥)

 

 

编辑: 何淼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