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2019专题改版 >> 2019年专题签发栏 >> 文明办 >> 民乐县三堡镇:携手文明实践 培育时代新风 来源:民乐县三堡镇    0 人参与互动 2024年01月04日 18:41

0

  乡村面貌焕然一新,“红马甲”志愿不停,农家院落“颜值”提升,文明实践精彩纷呈。今年来,三堡镇下足“绣花”功夫,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以传播新思想、培育新风尚为目标,引导广大群众“积小善以为大善”“积小德以成大德”,在全镇营造形成了崇德尚善的浓厚社会文化氛围,让文明新风吹进了千家万户。

  以理论宣讲滋润奋进精神,增强文明实践“感召力”。坚持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穿文明培育、文明实践、文明教育全过程全纬度,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所,以“宣讲+服务”模式,精心打造“乡村夜话”“小板凳宣讲”等特色宣讲载体,开展了一系列有特色、有影响、有成效的宣传宣讲活动。不断深化“强国复兴有我”“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等主题宣传教育活动,用百姓喜闻乐见、通俗易懂的话解读党的创新理论。

  以志愿服务涵养创建动力,增强文明实践“生命力”。以志愿服务为抓手,以群众需求为导向,按照“阵地+队伍+服务”的实践模式,组建“彩虹使者团”,成立镇村志愿服务队。打响做靓重点关爱行动。按照“一月一主题”活动计划开展爱心义诊、矛盾调解、关爱帮扶、技能培训、环境整治等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

  

以文明新风浸润群众心田,增强文明实践“凝聚力”。以文明乡村建设为抓手,以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为载体,常态化开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实践活动,广泛开展道德模范、身边好人、文明家庭等评选活动,评选各类先进典型。充分发挥基层自治组织作用,持续深化移风易俗专项行动,建立“宣传+排查+劝导”工作机制,充分发挥村规民约、红白理事会、村民议事会、道德评议会。通过传递移风易俗文明新观念,引导群众进一步转变思想,营造倡树文明新风、践行主流价值观的浓厚氛围。(王涵)

 

 

编辑: 张玉茹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