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2019专题改版 >> 2019年专题签发栏 >> 文明办 >> 临泽平川镇:文明新风温暖群众心坎 来源:临泽县融媒体中心    0 人参与互动 2024年01月24日 09:31

0

  走进平川镇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迎面而来的是一股文明幸福之风,这里有人在下棋,有人在跳舞,有人在打羽毛球……“冬闲了没啥事,我只要有时间就来这里,下下棋、聊聊天,生活安心、舒心更暖心。”提到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带给自己的好处,正在下象棋的李大爷满脸喜色。

 

“聚力”共建共融 文明实践有热度

  “作为党员,我将认真履职,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不断提升群众满意度,让群众共享创建成果。”黄家堡村党总支副书记豆建红说。平川镇不断夯实文明创建基础,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形成以党支部建设为核心,创新群众文化活动为基础、强化志愿服务为纽带的文明创建体系。紧贴群众需求,广泛开展群众乐于参与、便于参与的文化活动,并将文明实践工作与党建、平安建设和科普、文化、科技等各项工作结合起来,充分调动各方资源,建成理论政策、文化服务、科技科普等各类平台,让群众在喜闻乐见的活动中获得精神滋养、增强精神力量。

 

“志愿红”百花齐放 文明实践有温度

  “阿姨,您血压高,注意饮食要清淡些;大爷,您最近身体好着吗?要是生活中有啥困难,就跟我们说……”这样的工作已经成了志愿者的常态。

  志愿者是新时代文明实践的主体力量,志愿服务是新时代文明实践的主要活动方式。平川镇深入实施志愿服务品牌项目建设,以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队为载体,积极探索“五单制”志愿服务管理机制,组织志愿者开展致富兴业、扶残助困、生态环保、民生保障等各类志愿服务活动,切实打通了宣传群众、教育群众、关心群众、服务群众、凝聚群众的“最后一公里”。深入开展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快乐老乡”集中示范活动,受益群众达2000余人。开展“文明家庭”“五星文明户”等家风故事会200余场次,通过心贴心、实打实的志愿服务强信心、暖人心、聚民心。

 

新思想进百姓家 文明实践有深度

  “结合党员冬训活动,今天我和大家一起学习党的最新理论和政策,看看咱们老百姓有哪些好政策。”四坝村党总支书记、村委会主任薛长明化身成了一名“宣讲员”,在自己村里为群众宣讲党的创新理论,几句开场白声音洪亮、铿锵有力,嘈杂的现场顿时安静下来。

  自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开展以来,小到家长里短,大到国家政策,一场场理论宣讲拉近了党委、政府和老百姓的距离。平川镇持续创新宣讲模式和传播路径,着眼全覆盖,构建全方位“宣讲矩阵”,坚持从细从实谋划理论宣讲“走在前”,百姓宣讲“接地气”“达末梢”,充分利用“小板凳”“微宣讲”等多种形式,组织党员干部深入农家院落、田间地头,与群众一起“拉家常”,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飞入寻常百姓家”。积极开展文明村镇、文明家庭、星级文明户等创建活动,常态化开展道德模范、身边好人、新时代好少年评选和培树,文明之花硕果累累。(马丽婷)

 

 

编辑: 何淼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