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观点 【地评线】飞天网评:激荡新征程反腐斗争的澎湃动力 来源:中国甘肃网    0 人参与互动 2024年01月10日 22:10

0

  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第二十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上发表重要讲话时强调,经过新时代十年坚持不懈的强力反腐,反腐败斗争取得压倒性胜利并全面巩固,但形势依然严峻复杂。

  推进新征程反腐败斗争,要保持清醒认识,更要综合发力,以永远在路上的坚韧和执着,精准发力、持续发力,坚决打赢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

  在意识提升中坚定执行力。无论我们取得怎样的成就,无论面对怎样的压力与挑战,始终要明确新时代反腐斗争的责任使命。对于各级领导干部而言,要把党中央关于反腐败斗争的战略举措放在重要位置来抓紧抓实,要从跳出治乱兴衰历史周期率、确保党永远不变质不变色不变味的战略性问题上去深化对反腐败斗争的认识。越是面对新征程上的各种反腐败斗争压力,越是面对反腐败斗争的严峻形势,越是要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始终保持前行道路上的韧性与执着,不折不扣抓落实,一以贯之抓落实,雷厉风行抓落实,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党的自我革命,为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强国建设、民族复兴伟业提供坚强保障。无论是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还是各级领导干部,要坚定政治立场,始终保持高度的政治敏锐性,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和政治执行力。

  在科学把握中突出精准力。推进反腐败斗争,要聚焦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热点难点问题,对发生在群众身边的各种腐败问题进行坚决查处、重拳出击,也要对各种隐性腐败和新型腐败进行及时查处。既要治标,也要治本,要精准把握反腐败斗争的新情况新动向,从聚焦腐败问题产生的土壤和条件去开展源头整治,做到持续发力、纵深推进。要在深入推进党的自我革命实践中要注重把握关键重点,把握好“九个方面”的问题,抓实根本保证、根本目的、根本遵循,明确战略目标、主攻方向、有效途径,找准重要着力点和重要抓手,汇聚强大动力,也要始终坚持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深化标本兼治、系统施治,不断拓展反腐败斗争深度广度,对症下药、精准施治、多措并举,让反复发作的老问题逐渐减少,让新出现的问题难以蔓延,推动防范和治理腐败问题常态化、长效化。简而言之,推进新征程反腐败斗争要精准聚焦、精准施策、精准发力,掐住痛点关键,确保务实高效。

  在实践探索中激发韧性力。反腐倡廉永远在路上。推进新时代反腐败斗争,我们既要提升思想认识,精准把握反腐败斗争的形势特点,也要在反腐败斗争实践中去抓落实。要永远吹冲锋号,反腐败绝对不能回头、不能松懈、不能慈悲。要持续盯住“七个有之”问题,深化整治权力集中、资金密集、资源富集领域的腐败,惩治“蝇贪蚁腐”。要坚决惩治权力滥用,规范自由裁量权,减少设租寻租机会,通过深化改革阻断腐败滋生蔓延。要健全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配套制度,持续推进反腐败国家立法,加强重点法规制度执行情况监督检查,确保一体遵循、一体执行。要严肃查处那些老是拉干部下水、危害一方的行贿人,加大对行贿所获不正当利益的追缴和纠正力度。要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促进政治生态山清水秀。要深入开展党性党风党纪教育,积极宣传廉洁理念、廉洁典型,营造崇廉拒腐的良好风尚。(张闲语)

 

 

编辑: 张玉茹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