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观点 【地评线】飞天网评:风雨兼程中我们的步伐神采飞扬 来源:中国甘肃网    0 人参与互动 2024年01月03日 21:55

0

  “2023年,我们接续奋斗、砥砺前行,经历了风雨洗礼,看到了美丽风景,取得了沉甸甸的收获。大家记住了一年的不易,也对未来充满信心。”新年前夕,习近平主席在二〇二四年新年贺词中强调,这一年的步伐,我们走得很见神采。

  当代中国,江山壮丽,人民豪迈,前程远大。2023年,从国家层面到个人层面,都经历各种风雨洗礼。面对前行中的风雨,我们迈出了活力步伐。风雨之后见彩虹,每个人都展现出了一种坚定与自信,一路走来,我们精神抖擞。

  开放的中国更加活力澎湃。从综合性大型体育盛会,到一系列主场和客场外交,从一系列国家级盛会,到一个个开放前沿,开放不仅为中国高质量发展注入动力,而且集中展示了中国人民奋斗新时代的昂扬风貌。成都大运会成功举办,来自世界各地的青年朋友相聚相知,增进理解,体验并分享中国式现代化的万千气象;杭州亚运会成功举办,为体育和文化交相辉映提供了舞台,成为亚洲文化兼收并蓄、博采众长、充满活力的生动写照。成功举办中国-中亚峰会、第三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一系列主场外交迎来五洲宾朋。发布稳外资24条政策措施,试行扩大单方面免签国家范围,宣布支持高质量共建“一带一路”八项行动,更大范围、更宽领域、更深层次的对外开放,为全球发展注入中国力量。开放的中国,更加生机勃勃,更加活力澎湃。

  烟火的中国更加热气腾腾。随着经济的恢复发展,无论是旅游市场,还是消费市场,都展示出了强势的增长势头。假日旅游人潮涌动,电影市场红红火火。以2023年中秋节、国庆节假期为例,文化和旅游行业恢复势头强劲,全国假日市场平稳有序。中秋节、国庆节假期8天,国内旅游出游人数8.26亿人次,按可比口径同比增长71.3%,按可比口径较2019年增长4.1%;实现国内旅游收入7534.3亿元,按可比口径同比增长129.5%,按可比口径较2019年增长1.5%。2024年1月1日,来自国家电影局公布的2023年中国电影市场数据,2023年全年电影票房为549.15亿元,其中国产影片票房为460.05亿元,占比为83.77%;城市院线观影人次为12.99亿。“中国经济是一片大海,而不是一个小池塘”。在这个充满烟火气息的中国里,我们看到了一种韧性与活力。

  幸福的中国更加昂扬奋进。发展为了人民,发展依靠人民,发展成果由人民共享。2023年以来各地各部门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发发展思想,持续加大民生投入、强化民生保障、优化民生服务,以实绩实效解民忧、惠民生、暖民心。2023年前三季度跨省异地就医直接结算约3645万人次,减少个人垫付超413亿元;第九批国家组织集采41种药品,中选药品平均降价58%。2023年全国筹集建设保障性租赁住房已完成约150万套(间),各地筹集建设进度不断加快。从中央到地方,一系列新部署、新举措,把发展成果不断转化为人民高品质生活,在努力推动共同富裕中促进人的全面发展、社会全面进步。在“村超”、“村晚”的活力四射中,我们不仅看到了新时代中国农村的欣欣向荣,而且集中展现了一种前所未有的文化自信。富起来之后的中国人民,更加追求更高品质的生活。低碳生活渐成风尚,温暖的生活气息、复苏的忙碌劲头,诠释了人们对美好幸福的追求,展现了一个活力奋进的中国。(蒲都文)

 

 

编辑: 郑明圆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