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观点 【地评线】飞天网评:用心办好民生实事让2024年获得感成色更足 来源:中国甘肃网    0 人参与互动 2024年01月09日 20:54

0

  新年伊始,各地认真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扎实推进民生工程,用心办好民生实事,不断增进民生福祉。

  增进民生福祉是发展的根本目的。进入新时代,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呈现出多样化、多层次、多方面的特点,新需求、新期待越来越多。党的二十大报告明确指出:“为民造福是立党为公、执政为民的本质要求。必须坚持在发展中保障和改善民生,鼓励共同奋斗创造美好生活,不断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坚持把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现代化建设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坚持在发展中保障和改善民生,进一步增进民生福祉,提高人民生活品质。这既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根本宗旨的具体体现,也是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的必然选择,更是中国经济高质量发展最温暖的底色。

  推动高质量发展,民生是指南针、温度计。用心用情用力解决群众关心的就业、教育、社保、医疗、住房、养老、食品安全、社会治安等实际问题,民生需求中蕴藏着经济发展的强劲动力,抓民生就是抓发展。越是面对困难挑战,越要把保障和改善民生紧紧抓在手上,切实兜住兜准兜牢民生底线。这不是一时性的政策安排,而是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基本方略的重要内容,承载着我们党的初心和使命。新年伊始,在不断改善人居环境的同时,各地还采取多种举措,加快补齐完善设施和服务短板,就是其中的一个生动缩影,也是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不断增强的真实写照。

  民生连着民心。正如习近平总书记在新年贺词中所说的,我们的目标很宏伟,也很朴素,归根到底就是让老百姓过上更好的日子。孩子的抚养教育,年轻人的就业成才,老年人的就医养老,是家事也是国事。聚焦人民群众的急难愁盼,将就业、教育、医疗、托幼、养老、住房、环境等民生事项,不断融入国家发展的顶层设计,对接群众所需,谋划务实之策。从教育到就业,从收入到社保,从医疗到住房,盘点2023年一件件顺民意、解民忧、为民谋利的民生实事,如春风化雨,让越来越多的群众尝到高质量发展的甜头,读懂“人民至上”的暖心故事,从中找到属于自己看得见、摸得着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初心不改,虽远不怠。抓好民生保障和社会建设,持续提升人民生活水平,没有终点,只有连续不断的新起点。“我们要营造温暖和谐的社会氛围,拓展包容活跃的创新空间,创造便利舒适的生活条件,让大家心情愉快、人生出彩、梦想成真”,最重要的就是要把“人民”二字写在心间,从细、从小、从实入手,把民生实事任务细化为一个个具体项目、一项项实际举措,精准聚焦、精准施策,以“登山”之力、“绣花”之功,、扎扎实实把每一件民生实事抓实、抓好、抓出成效,真正为群众解烦解忧,让每一件民生实事都能对接民生需求,赢得群众笑脸,让2024年的获得感成色更足、幸福感更可持续、安全感更有保障。(林伟张晓洁)

 

 

编辑: 郑明圆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