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观点 【地评线】飞天网评:吹响为中国式现代化保驾护航的冲锋号 来源:中国甘肃网    0 人参与互动 2024年01月10日 22:09

0

  习近平总书记8日上午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发表重要讲话时强调,要持续保持惩治腐败高压态势。面对依然严峻复杂的形势,反腐败绝对不能回头、不能松懈、不能慈悲,必须永远吹冲锋号。

  从严治党、有腐必反,只有进行时,没有完成时。党与腐败水火不容。腐败现象是侵入党的健康肌体的毒瘤,从严治党是一场看不见硝烟的战争。坚决打赢反腐败这场正义之战,是坚持党的性质和宗旨的必然要求,是深化全面从严治党的必然要求。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指出的,经过新时代十年坚持不懈的强力反腐,反腐败斗争取得压倒性胜利并全面巩固,但形势依然严峻复杂。我们对反腐败斗争的新情况新动向要有清醒认识,对腐败问题产生的土壤和条件要有清醒认识,以永远在路上的坚韧和执着,精准发力、持续发力,坚决打赢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这充分体现了我们党反腐败斗争没有禁区特区盲区的坚定决心、无畏气概。

  从严治党、有腐必反,关乎党和国家事业成败。人民群众最痛恨的是腐败,不得罪成百上千的腐败分子,就要得罪14多亿人民,这是一笔再明白不过的政治账、人心向背的账。党的十八大以来,从“腐败和反腐败呈胶着状态”到反腐败斗争形成“压倒性态势”、取得“压倒性胜利”,再到“取得了历史性成就”,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引领反腐败斗争不断深化,坚决清除党员、干部队伍中的害群之马,吹响了为中国式现代化吹响保驾护航的冲锋号。然而,反腐败斗争不可能一蹴而就,就更难以毕其功于一役,必须猛药治疴、常抓不懈、持之以恒。这是“不能回头、不能松懈、不能慈悲,必须永远吹冲锋号”的要义所在。

  从严治党、有腐必反,标定了永远吹冲锋号的主基调。党的十八大以来,从“千里之堤,溃于蚁穴”的忧思,到“物必先腐,而后虫生”的警醒;从“奢靡之始,危亡之渐”的洞见,到“生于忧患,死于安乐”的敲打;从“政之所兴,在顺民心”的告诫,到“积羽沉舟,群轻折轴”的棒喝……党中央始终在铲除腐败问题产生的土壤和条件上持续发力,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让“必须坚持零容忍的态度不变、猛药去疴的决心不减、刮骨疗毒的勇气不泄、严厉惩处的尺度不松,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发现多少查处多少”成为反腐败斗争的最高音,成为打好攻坚战持久战的最强足音,让党心民心空前凝聚、追梦力量空前强大。

  从严治党、有腐必反,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添砖加瓦。“坚持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深化标本兼治、系统施治,不断拓展反腐败斗争深度广度,对症下药、精准施治、多措并举,让反复发作的老问题逐渐减少,让新出现的问题难以蔓延,推动防范和治理腐败问题常态化、长效化。”这是继续吹响冲锋号的关键音符、重要遵循,必须坚持多措并举、多管齐下,对明目张胆的大腐大恶要坚决严惩,对不起眼的小腐小错也要必惩必纠,以“永远在路上”的坚韧和执着,持续把权力的笼子关严扎紧,不给“风腐一体”可乘之机,让“狡兔三窟”的“硕鼠”“蛀虫”无处可藏,以政治生态的风清气正促进发展环境的海晏河清,让中国式现代化新征程充满梦想与阳光。(林伟张晓洁)

 

 

编辑: 张玉茹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