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2019专题改版 >> 2019年专题签发栏 >> 文明办 >> 甘州区开展“好家风好家训”家庭文明建设主题交流活动 来源:甘州融媒    0 人参与互动 2023年12月29日 09:15

0

  为了进一步弘扬中华民族家庭美德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推动文明新风尚在校内外传播,12月26日,张掖市教育局、甘州区教育局共同在民族小学组织开展“好家风好家训”家庭文明建设主题交流活动。

 

  活动中,为了让学生们深入了解更多的家规、家训、家风知识,宣讲员通过现场问答的方式,与孩子们一起交流家庭文明传承的内涵和意义,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从尊老爱幼、互相尊重、互相关爱三个方面做了详细介绍,孩子们听得津津有味。甘州区民族小学五年级学生连晨宇说:“我们学校经常组织家长讲堂、家长培训等活动。在学校,老师告诉我们要尊老爱幼,帮父母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在家里,我的父母也经常告诉我要尊敬师长团结同学,做一名新时代好少年。”

 

  “家风家训就是一个家庭在长期的生活过程中形成的言行规范和处世准则,表现为父母的言传身教,在生活学习中对孩子品行润物细无声的点滴渗透。好的家风充满了正能量,能够激励我们的孩子积极上进,让他们受益一生。”甘州区民族小学学生家长王小鹏说。甘州区通过家庭文明教育实践活动,以弘扬孝亲爱亲的家庭美德为出发点,家校合力,引导青少年崇德向善、爱国爱家、团结友爱、遵纪守法,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促进未成年人健康成长,建立良好的家庭关系,弘扬积极向上的家庭美德,让文明家风浸润人心。甘州区民族小学副校长张积新说:“我校秉持让师生家长得到最好发展的办学理念,凝练出了彩虹民小、甘泉书韵的校园文化,我们打造‘红烛六岗’的党建品牌、‘五水争涌’的教研品牌、‘六成创优’的读书品牌,传承好家风、塑造好家训的家校共育品牌。”(冯强)

 

 

编辑: 何淼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