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2019专题改版 >> 2019年专题签发栏 >> 文明办 >> 临泽:用“志愿红”托起最美“夕阳红” 来源:文明临泽    0 人参与互动 2023年10月25日 10:25

0

  10月23日,临泽县举办“九九话重阳·浓浓敬老情”新时代文明实践集中服务日活动,这是临泽县新时代文明实践集中服务日设立以来举办的第10个集中服务日活动。

  在县中心敬老院开展的“情暖金秋·爱满重阳”敬老爱老集中示范引领活动现场为中心敬老院80名老人发放“爱心礼包”,并通过开展集中慰问、节目表演、卫生健康知识讲座、爱心义诊、制作美食、衣物清洗、爱心义剪、代购代办和精神慰藉等志愿服务活动,志愿者们陪伴老人们度过了一个温馨又难忘的九九重阳节,使老人们深切感受到家的温暖。

 

  倪家营镇举办“情暖重阳让爱相伴”关爱行动暨南台村孝善养老金发放仪式,为289位老人发放“孝善养老金”14.45万元;平川镇举办“情暖重阳节·爱满夕阳红”孝老爱亲主题活动暨平川村孝善基金发放仪式,为156位老人发放孝善基金15.76万元。通过实施孝善行动,为老人办实事、办好事、解难题,营造了和谐向善、互助友爱、尊老孝老的良好氛围,推崇敬老爱老文明风尚。

 

  沙河镇西寨村举办“九九话重阳浓浓敬老情”主题活动暨“家风家训”授牌仪式,为15户家庭代表进行家风家训授牌,带动广大群众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风,以好家风促进好民风,营造积极向上、健康和谐的社会风气。

 

  各镇组织开展“幸福光影·定格最美‘夕阳红’”公益拍摄活动,爱心志愿者为老人们免费拍摄全家福,从精神上提升老人获得感和幸福感,以实际行动传承和弘扬尊老爱老传统美德,大力营造尊老爱老助老的良好氛围。

 

  各镇组织开展“晒被子·比孝心”活动,号召党员干部、妇女群众带头晾晒自家老人被子,示范带动广大家庭为老人清洗被褥、聊天谈心、送药上门、卫生保洁、节日问候,组织村社干部检查评比、“亮”“晒”定级,“红黑榜”张榜公示,持续提升“晒被子·比孝心”活动实效。

 

  各镇、各部门单位常态化组织开展“敬老爱老情系重阳”走访慰问、“助洁、助餐、助乐”关爱服务、“宜居靓家园健康新生活”卫生整治、“暖心重阳·法治相伴”普法宣传等活动,从小切口、细微事做起,在老有所养、弱有所扶、心有所安上构筑“心灵风景线”,切实把党和政府对老年群体的关爱落到实处,让广大老年群体充分享受社会发展带来的丰硕成果,不断增强老年人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今年以来,将“每月月末周五”设为新时代文明实践集中服务日,组织覆盖全县的392支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队伍和3.26万名志愿者集中联动,围绕“学习实践科学理论、宣传宣讲党的政策、培育践行主流价值、丰富活跃文化生活、持续深入移风易俗”五项任务,联合开展政策咨询、法律宣传、义诊义剪、旧物互换、义务献血、家园清洁等形式多样、内容丰富、广泛参与的志愿服务活动,推动文明实践活动制度化、常态化、长效化。(赵天宇)

 

 

编辑: 张玉茹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