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县区 >> 甘州 甘州区南街市场监管所:查不足补短板 优化监管再提升 来源:张掖市融媒体中心    0 人参与互动 2023年12月25日 16:44

0

  中国张掖网甘州讯  近日,甘州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成立年度工作考核小组,对该局所辖南街市场监管所2023年度贯彻新发展理念,推动高质量发展中履行主体责任及各项工作目标任务完成情况进行全面考核验收。

  考核工作组通过查看资料、谈心谈话、实地走访、反馈点评的方式,充分肯定了该所在加强市场监管方面取得的成果成效,并就下一步高质量发展提出了整改创优意见。考核工作结束后,该所就存在的不足,全面及时总结,迅速落实整改,“三举措”全力推进辖区市场监管水平提档升级。

  加强培训“促”提升针对考核组反馈的不足,该所迅速行动,以“入户+集中”的方式,组织餐饮、食品销售、药店单位120人,开展食品、药品安全培训2场次,全面完善标准要求,督促各经营单位迅速行动,高标准进行自查自纠,补齐短板、整顿提升。工作开展以来,抽查检查经营主体35家,下达各类文书13份,从业人员安全意识全面增强,卫生状况明显改善,安全水平显著提升。

  督导检查“排”风险。结合岁末年终重点时段食品安全监管要求,该所以安全评价细则为基准,在辖区开展食品安全大检查。对信息公示情况、从业人员健康管理、原材料购进及加工制作过程、场所清洁、餐具消毒、食品安全管理等方面全面进行监督检查,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第一时间反馈并督促整改,至目前,排查并整改问题9个。

  落实责任“除”隐患。全面压实执法人员监管责任、经营单位主体责任,干部职工以各巡查队为单位,结合辖区日常监管工作中的“盲点、痛点、难点”问题,开展专项检查3场次,要求经营单位进一步健全安全管理机制,落实好索证索票、食品储藏、操作规范、环境卫生等安全管理相关要求,强化从业人员健康管理与安全管理培训,做好常态化自查和风险管控工作,及时发现消除安全风险隐患,切实筑牢安全防线。

  下一步,该所将继续凝心聚力,总结本次考核工作中提出的不足,查漏补缺,强化责任担当,统筹做好各项工作任务,为甘州市场监管事业铆劲发力。(董宇明)

 

 

编辑: 臧晓玉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