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县区 >> 甘州 甘州区南街市场监管所强化目标管理考核推动工作全面落实 来源:张掖市融媒体中心    0 人参与互动 2023年12月21日 09:54

0

  中国张掖网甘州讯  今年以来,甘州区南街市场监管所紧紧围绕年初目标管理考核指标,坚持以实施政治引领、服务提质、安全守护、质量提升、监管提效五大行动为抓手,全力当好惠企政策的“宣传员”、企业发展的“服务员”、消费维权的“调解员”、依法经营的“监督员”,多措并举狠抓落实,高质量推进各项任务落实落细,取得了明显成效。

  选树标杆,引领“示范创建”。秉持因地制宜作指导,因势利导做规范,常态指导不放松的原则,围绕“特色鲜明、亮点突出”创建要求,从群众关心的“早餐小店”“网红小店”着手,采用“现场培训、观摩指导、整改销号”相结合的方式,着重把控进货查验、洗消保洁、色标化管理、食品添加剂“五专”管理等关键控制点,手把手指导食品安全示范店规范经营行为,提高自觉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

  彰显特色,开创党建新局”。从严落实“三会一课”、民主评议、谈心谈话等制度,认真召开支委会、党员大会和专题党课,及时开展红色、廉政等主题党日活动、党风廉政和意识形态学习,按要求组织开展专题分析研讨、廉政约谈和谈心谈话活动。加大党的组织覆盖面,注重党建工作引领新业态企业高质量发展,建立“饿了么”、大地劳务2家新就业群体党支部,向非公党委推荐新就业群体优秀代表8名,全面提升新就业群体的归属感和自我认同感。

  多措并举,营造“浓厚氛围”。充分运用宣传栏、宣传单、LED电子屏幕、网站、新闻媒体等多种方式,广泛宣传法律法规、市场政策等内容。截止目前,已在区局政务办公系统发表信息219篇,甘州在线、中国张掖网、甘肃省市场监督管理局等外媒网站发表173篇,其中国家级以上6篇。

  凝心聚力,共筑“五星引领”。以“工作制度化、制度清单化、清单标准化、监管数字化、考核精准化、标识统一化”建设为抓手,通过明晰职责和完善制度等措施,促进内部管理有章可循、规范有序,进一步增强干部职工的主动性和服务意识。工作作风明显好转、政务服务有效改进、履职能力不断提升,各项工作推进成效显著。先后迎接上级部门及兄弟单位督导、观摩、检查18场次,得到了大家的认可和肯定,受到上级单位表彰。2023年11月被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命名为“五星级市场监督管理所”。

  下一步,该所将以以年终工作考核为契机,认真抓好反馈意见整改,巩固“星级化”建设,深入实施“五大行动”,坚守“四大安全”底线,进一步创新思路、完善机制、务实创新、齐抓共管,以更加坚定的决心、更加扎实的作风、更加有力的措施,加强市场监管,不断提升市场监管工作水平。(董宇明)

 

 

编辑: 臧晓玉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