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县区 >> 甘州 甘州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梁家墩片区:建立食品生产单位风险清单 确保食品生产源头安全 来源:张掖市融媒体中心    0 人参与互动 2023年12月15日 11:49

0

  中国张掖网甘州讯 今年以来,甘州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梁家墩片区结合日常监管、体系检查等相关内容,聚焦重点企业、重点品种,督促食品生产企业根据生产的品种、管理制度落实、过程控制、原辅料采购、出厂检验、成品贮存等方面存在的具体风险和“日管控、周排查、月调度”的实际情况,建立了食品生产监管“一企一档、一域一档、一品一策”清单,确定了辖区食品生产风险防控重点区域、重点食品、重点问题风险清单、措施清单和责任清单。在落实“两个责任”的同时,全面有效落实“日管控、周排查、月调度”制度并在“陇上食安”平台上传工作记录,不断提高企业对食品安全风险的管控能力,强化食品安全自查实效,严防严控食品安全风险发生,确保食品生产源头安全。

  截至目前,梁家墩片区27户生产企业及加工作坊全部建档立册。同时梁家墩片区结合“三抓三促”“千企万坊”帮扶行动,聚焦企业所忧所需,全面包联帮扶食品生产企业和小作坊,安排业务骨干持续上门“送政策、送服务、送技能”,助力食品产业发展,积极构建新时期服务型食品生产安全监管创新体系。(张晓莉)

 

 

编辑: 孙婧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