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县区 >> 民乐 民乐:做实稳岗“蓄水池”激发就业新活力 来源:张掖市融媒体中心    0 人参与互动 2023年11月15日 16:03

0

  中国张掖网民乐讯 2023年,民乐县把劳务输转作为撬动群众致富的有力杠杆,以“稳外输和扩内转”为主线,通过加强政策宣传引导,大力推进劳务品牌建设,加大技能培训力度等措施,千方百计扩大岗位供给,努力拓宽劳务输转渠道,着力提高劳务输出的组织率、培训率和稳定率,以输转促进就业,以就业带动创业,助推县域经济实现高质量发展。

  加强政策宣传引导。以积极宣传动员为切入点,采取多种方式,征集就业岗位信息,依托县人力资源市场信息平台、微信公众号和社区公共就业服务平台,多频次、分行业、分岗位、分群体靶向推送岗位信息,为务工群众提供全方位大量优质岗位。通过广泛宣传用工信息和就业创业相关政策,为城乡劳动力就业牵线搭桥,充分发挥激励导向作用,激发外出务工热情。

  建强灵活就业“市场+驿站”服务网络。在原白马十字西北角、锦绣家园西南角、乐民新城圆梦苑社区建成了3个县级零工市场,并同步建成8个乡镇零工驿站。对接新疆石河子市合盛硅业、新疆天业集团10多家在疆企业,常态化发布企业招聘信息,派遣人力资源机构负责人到新疆和田、哈密等地实地考察,引导我县毕业生进疆就业。

  持续提升技能水平。通过完善培训体系,健全培训制度,创新培训形式,搭建“培训、就业、保障”服务链,根据用工需求,采取面对面学、手把手教的方式,扎实对搬迁劳动力、城乡富余劳动力、返乡农民工、脱贫劳动力等群体分工种、分层次广泛开展培训,提升培训的针对性和实用性,着力提高劳动力就业创业能力,努力实现培训一人、就业一人。

  着力拓宽就业渠道。全面摸排掌握企业用工需求和有意愿外出务工人员信息,采取“点对点”“一站式”“直通车”服务促进劳动力外出务工。持续开展以“春风送温暖、就业送真情”为主题的2023年“春风行动”暨企业人才招聘会系列活动,持续做亮做强“民乐憨小伙”劳务品牌。积极宣传推介,着力将“民乐俏手巧匠”打造为市级知名劳务品牌;组织人力资源市场与各企业、劳务基地对接为劳动者和用人单位搭建便捷的对接渠道。有效发挥全县各人力资源市场、零工市场驿站、县内外劳务基地、各劳务中介组织、劳务经纪人的作用,大力实施跨地区劳务协作,加强沟通对接,开辟劳务输出通道,积极开拓省外务工基地,引导群众到县外就业,促进富余劳动力规模化、组织化输转,截至目前,输转劳动力8.25万人,完成目标任务的106.6%,实现劳务输转收入22.08亿元。(邓永德 胡永德)

  ​

 

 

编辑: 邓瑞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