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县区 >> 民乐 民乐:暖民心解民忧的暖心餐 来源:张掖市融媒体中心    0 人参与互动 2023年09月18日 16:20

0

  中国张掖网民乐讯 中午12点,是民乐县中小校学生们的就餐时间,学生吃得津津有味,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这都是我爱吃的。”“学校的饭菜比家里好吃!”走在餐厅里,总能听到孩子们夸奖学校饭菜好吃的交谈声。

  “以前每天中午我只能在家吃点剩菜剩饭或吃泡面,因为爸妈在附近厂里打工,中午都不在家。现在好了,能不出学校就能吃上热热乎乎的饭菜,有时候还有水果。吃完饭,还有老师指导我们利用饭后时间看书、学习,我可开心了,爸爸妈妈也放心了。”六年级学生马舜钊说。

  秋季开学前夕,易地搬迁移民安置小区圆梦园的8名家长带着小区60多名家长的“诉求”,找到了时任校长郑玉铭。他们提出,希望学校能为孩子提供午餐和晚餐,让他们能安心在附近的工厂打工,解除他们工作的后顾之忧。

  说办就办,暖心餐就是在这样的背景下开始了,学校克服资金短缺、餐饮场地不足等种种困难,为所有的孩子们提供了午餐和晚餐。

  “孩子中午没人管,一直是我们家长的一块心病,怕孩子中午吃不好,现在孩子一日三餐(营养餐)都在学校吃,米面生鲜时蔬荤素搭配,每天都换不同的菜谱,下午四点有水果吃。解决了我们的后顾之忧,是名副其实的暖心餐啊!”这是工业园区所有学生家长的心声。

  这一举措既给家长们“松了绑”,也有人情味地托起了民生幸福。同时营养美味的饭菜让学生们尝到了幸福的“味道”,也为他们的健康成长提供了保驾护航。

  如今,在新家园里,群众享受美好生活,在新校园里,学生快乐学习。一张张笑脸、一段段欢乐时光,都是民乐县生态及地质灾害避险搬迁行动的幸福印记。(尚明)

 

 

编辑: 邓瑞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