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县区 >> 民乐 民乐:善治和美乡村让乡村更和谐 来源:张掖市融媒体中心    0 人参与互动 2023年09月14日 18:20

0

  中国张掖网民乐讯 民乐县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全面领导作用,大力推广“党建+产业”模式,以“3区3镇30村”为重点,深入实施农村党支部星级标准化争创活动和“党组织书记能力提升”行动,推动党建链、产业链、人才链深度融合,为和美乡村建设提供有力支撑。

  持续加强农村人才队伍建设,深入实施“十业百社万才”“一院十站双百千才”等计划,依托乡村振兴学院、“乡村工匠在线课堂”等平台,开展各类专题培训班16期1860人次,遴选156名科技特派员和9个乡村振兴专家服务团,常态化到村开展“五个一”服务活动,带动培养农业科技领域专业技术人才100余名,各类乡村工匠560余人,切实加强了农村实用人才队伍建设。

  扎实开展乡风文明提升行动,进一步规范和完善村规民约,建成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184个,组织开展各类志愿服务活动56场次,在各镇和“三个示范区(园)”举办文化惠民活动177场次,有力促进了乡风文明、净化社会环境和实现村民自治建设的进程,有效调动了广大党员干部群众的主动性,形成人人出谋划策、人人参与的良好氛围。

  持续开展乡村治理素质提升行动,加强规范化司法所建设,以省级乡村建设示范村为重点,建成由专门的调解力量组成的村级人民调解委员会,全县共建成172个村级调委会、15个专业性、行业性委员会,共有人民调解员1243人。深入开展“三官一师”进网格活动,发动“三官一师”向基层下沉,配合网格员定期开展走访巡查,参与特殊人员管理、矛盾纠纷排查预警研判化解、突发事件处置、安全隐患排查、便民服务等工作,有效激活主动创稳“神经末梢”,不断提升服务群众能力。至目前,共排查矛盾纠纷316件,调解成功306件,调解成功率96.83%。(尚明 李建宏)

  ​

 

 

编辑: 邓瑞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