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县区 >> 民乐 民乐县首单野生动物致害补偿保险赔付完成 来源:张掖市融媒体中心    0 人参与互动 2023年09月13日 11:21

0

  中国张掖网民乐讯 9月12日,从中国财保公司张掖分公司获悉,该公司在民乐县首创推出的野生动物致害补偿保险,日前已顺利完成赔付。

  据了解,民乐县永固镇邓庄村村民邓九波为养殖专业户,养羊500余只。2023年5月18日傍晚时分,羊圈里14只大羊、羊羔被下山的狼撕咬,惨不忍睹。邓九波得知民乐县政府今年为农民购买了野生动物致害补偿保险,他第一时间找到县林草局报案。5月19日,县林草局接到报警后,中国财保公司张掖分公司协同县林草局野生动物专家,赶赴现场查勘定损,并开启理赔绿色通道,快速完成审核。

  9月12日,野生动物致害补偿保险赔付正式完成,邓九波打电话到民乐县林草局办公室说:“非常感谢林草局领导,感谢党的好政策,保险公司今天给我打了10080元的羊的保险赔偿款……”通过野生动物致害补偿保险,有效弥补了养殖户邓九波的损失。

  近年来,随着生态环境逐步改善,野生动物繁殖增多,危害生产问题逐渐凸显。为有效缓解野生动物保护与野生动物肇事矛盾,进一步完善民乐县生态补偿机制,构建野生动物致害补偿体系,促进人与自然和谐相处,保险公司推出了野生动物致害补偿保险产品。该险种模式为政府投保、保险理赔、群众获益,对县域内因野生动物伤害造成的人身伤亡或财产损失,按照保险合同约定进行救助补偿。(钱鹤予 汤万林 王德宏)

 

 

编辑: 邓瑞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