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县区 >> 民乐 民乐:强举措推动“民生愿景”变成“幸福实景” 来源:张掖市融媒体中心    0 人参与互动 2023年09月13日 11:13

0

  中国张掖网民乐讯 基层治理和民生保障事关人民群众切身利益,是促进共同富裕、打造高品质生活的基础性工程。民乐县坚持以人民为中心,聚焦老百姓“操心事、烦心事、愁盼事”,把基层治理工作做到位做到家,不断提升群众的幸福感和满意度。

  优化服务绘就幸福底色。大力推行“一站式办理”“直通车服务”,精准对接人力资源服务机构与各类用工企业,通过“春风行动”暨“就业援助月”送岗下乡招聘会、“直播带岗”等活动发布招聘信息,为高校毕业生、零就业家庭、农民工等群体分类提供就业岗位。至目前,累计开展招聘会14场次,提供就业岗位6700个,达成初步就业意向1304人。

  社会保障兜牢民生幸福。健全分层分类社会救助体系,充分发挥“大数据”在救助领域作用,把符合条件301户647人纳入低保范围,积极争取省政府为民办实事项目,建设老年人日间照料中心128个、互助幸福院5个,全力打造集医养、康养、乐养、安养等于一体的“15分钟养老服务圈”,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觉更加充实。

  畅通路网满足美好期望。按照农村公路建设“三同时”“七公开”工作制度,科学编制农村公路建设规划,进一步优化全县班线客运、公交客运运营方案及线路,投资909万元实施农村公路安防工程75公里,更换破损波形护栏38米,保质保量完成节假日旅客运输以及农村学生进城返家等方面的客运保障任务。(王国泰)

  ​

 

 

编辑: 邓瑞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