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县区 >> 民乐 民乐县人民检察院:检察官摆摊普法 “法治大餐”免费送 来源:张掖市融媒体中心    0 人参与互动 2023年09月15日 17:48

0

  中国张掖网民乐讯 近日,民乐县检察院检察官张更文前往顺化镇开展“三官一师”进网格法治宣传活动。

  检察官与群众面对面交流、零距离接触,对群众提出的土地确权、涉法涉诉、民间借贷、农民工工资被拖欠等问题,采用以案说法的形式,讲解近年来检察机关办理的各类典型案例。对发现的矛盾纠纷和潜在不稳定因素,积极进行释法说理,促进镇村干部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依法行政,提升基层群众知法、守法、用法意识。“以前村民之间有矛盾纠纷,我们主要以村干部组成村民调解委员会来调解,但我们都不是专业调解员,很多专业法律知识都不了解,现在‘三官一师’工作联动机制建立以来,检察官、法官、警官、律师一起参与调解,很多复杂的纠纷能得到有效解决。”顺化镇青松村书记说。

  此次活动培养了群众民主法治意识,有助于实现矛盾纠纷化解在基层、治安防控着力在基层、法律服务提供在基层,从而提高基层治理的实效,让群众体会到法治的力量。(民检宣)

 

 

编辑: 邓瑞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