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县区 >> 民乐 【“三抓三促”行动专题报道】民乐:落实“三抓三促”行动抓实信息产业发展 来源:张掖市融媒体中心    0 人参与互动 2023年06月09日 15:18

0

  中国张掖网民乐讯 今年以来,民乐县坚定不移贯彻落实省市关于实施“强工业”行动的决策部署,结合全县“三抓三促”行动,以开展“干在实处、走在前列”行动为契机,紧跟数字政府建设步伐,加快提升县域信息化建设水平,助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坚持协同推进,夯实信息保障基础。制定并全面贯彻落实《民乐县支持5G网络建设的实施意见》,推进民乐县智慧城市建设项目、城区5G网络建设项目建设,已建成5G基站177个,实现了县城5G网络连续覆盖。做好通信基础保障工作,全县行政村通光纤达到100%,行政村通宽带达到100%,行政村网页建设率为90%,农村宽带用户总数达到50000户。全面实现了城市光纤到楼、农村光纤到行政村、新建楼宇光纤到户的宽带网络布局,全县实现行政村4G网络全覆盖。坚持问题导向,全面完成电信普遍服务试点项目工作,确保普遍服务区域内网络长期稳定,为乡村振兴打牢坚实基础。

  深化融合发展,推动县域信息化建设。持续推进智慧城市建设步伐,以建立智慧城市运营中心为依托,着力打造信息汇聚、数据交换、资源共享的数字政府,全面完成覆盖政府部门政务外网接入工作。按照“四级46同”梳理标准,对全县政务服务事项进行重新梳理,切实精简办事环节、优化办理流程、压缩办理时限,形成新的行政权力事项目录清单,并在甘肃省数字政府事项管理平台认领编制政务服务事项8610项,政务服务事项网上可办率99.74。引导企业和群众在“甘快办”APP上办理纳税缴费、公积金信息查询、不动产办理等业务。全县“甘快办”个人用户信息完备度75.79%,企业注册率37.87%。推动企业上云,落实工业互联网企业网络安全主体责任,确保企业上云数据安全,进一步提升企业智能制造水平。

  优化发展环境,提升信息服务水平。全面落实通信网络提速降费、用户携号转网等政策。积极组织企业参加两化融合贯标宣传和培训活动,积极主动引导企业加大两化融合投资比重,大力推广信息化和工业化融合管理体系标准。鼓励企业用数字化手段提升生产力,滨河、银河、华瑞、万德福、天祁生物、天鼎关键工序已达到数字化水平,进一步促进传统产业转型升级。认真落实“互联网+”和“上云用数赋智”行动,不断深化制造业与互联网融合发展,着力推进民乐县智慧城市建设、数字政府建设等重点项目建设,进一步加强智慧园区、5G网络应用、工业互联网等项目谋划招引和落地建设,推进数据信息产业高质量发展。(窦斌 马若轩)

 

 

编辑: 邓瑞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