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县区 >> 民乐 民乐县多举措构建现代产业体系 来源:张掖市融媒体中心    0 人参与互动 2023年06月08日 15:57

0

  中国张掖网民乐讯 民乐县牢固树立产业兴则经济兴、产业强则经济强的理念,紧扣工业主导型发展定位,大抓产业项目,不断提升产业层次,持续壮大产业规模,切实筑牢高质量发展的底盘和支撑。

  全力实施工业突破发展行动,抢抓建设以清洁能源及新材料为重点的河西走廊经济带机遇,全力推进“四好一还粮”项目,加快建设分布式光伏等项目,打造经济发展的重要支撑和产业构建的重要牵引。坚持以综合能源、新材料和农产品精深加工为重点,聚焦重点产业链建链、延链、补链、强链,引育一批产业链上“专精特新”中小微企业,形成联系紧密、协同发展的产业集群。

  大力发展特色高效农业,大力发展现代丝路寒旱农业,支持张掖海升发展壮大,全力打造设施装备先进、科技水平领先、产品绿色有机的戈壁农业产业体系。坚持用工业化思维发展农业,加快构建马铃薯全产业链体系,积极引进休闲食品企业,切实形成“接二连三、农头食尾”发展局面;按照“做强中医药加工产业,建设全国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示范区”的部署,全面运营“西部药都”中药材产业园,积极与省药投合作,引进培育企业发展中药饮片、配方颗粒精深加工,加快食药同源产品研发,做大做强道地中药材品牌。坚持以养殖业牵引农业产业结构优化升级,探索推行龙头企业带动的公司化运营模式,健全完善饲草种植、饲料加工、规模养殖、畜产品加工、冷链物流为一体的全链条产业体系,让畜牧业占比在三年内达到一产的40%,实现一产产值整体提升。

  加快推动全域旅游业和现代服务业提质增效,大力引进头部企业、牵引文旅项目落地发展,扎实推动全县文化旅游产业统筹布局、一体发展;充分发挥水云乐家等平台公司作用,加快发展家电销售、房屋装修等服务业,大力发展劳务服务,加快建设多式联运物流园等重点物流园区和配送中心,推动第三产业快速发展。(尚明)

 

 

编辑: 邓瑞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