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县区 >> 民乐 民乐:有“颜”也有“料” 文明城市“内外兼修” 来源:张掖市融媒体中心    0 人参与互动 2023年06月06日 14:33

0

  中国张掖网民乐讯 漫步在民乐县城西郊,街景相融、抬眼见绿,儿童乐园、景观长廊、亲水栈道……像这样的“口袋公园”已逐渐成为附近居民亲近自然、拥抱绿色、休闲娱乐的好去处。

  “只要天气好,我每天下午都会领着孙子来这边散散步,公园的环境好了,我们也爱来了。”家住公园边上的刘阿姨说道。

  近年来,民乐县积极推进“口袋公园”建设,以“见缝插绿”的方式,因地制宜拓展生态休闲空间,让居民乐享“方寸之美”。同时,正式启动老旧小区改造项目,分类硬化小区路面,因地制宜规划绿化景观区,合理施划停车位,逐步形成居民出门即享的“美好生活圈”。

  “小区内不但重新铺设了管网、硬化了道路,解决了雨污分流、防水排水的大难题,还修建了凉亭,各类休闲娱乐设施应有尽有,真是方便了我们老年人。”在西街社区北苑西区,65岁的刘阿婆和陈阿婆、胡大爷坐在小区凉亭里拉家常说道。

  如果说老旧小区改造是群众高度关注的民生工程,那么城市道路微更新、微改造就是提升城市颜值和群众生活品质的重要内容。

  在县城东西大街东路段,工人们正忙着实施车行道、人行道改造提升项目,大家各司其职,紧张施工,新一年的城市更新项目建设正酣。

  2023年民乐县投资1.66亿元实施乐民路、富民路、东西大街等9条道路改造提升工程,改造道路总长11.48公里。该项目的实施,进一步推进了该县全国文明城市的创建,提升了城市“颜值”,人民群众的幸福感和获得感不断提升。

  “现在,县城的市容市貌越来越美了。走在街上,地面干净整洁、车辆通行有序、绿地景观遍布、人流秩序井然……”说起城区环境的变化,市民张文宇如数家珍:“改造后的城市,公共服务水平进一步提高,我们的体验感也提升了一大截。”

  在社区、学校、医院、交通十字等重要场所、路段,几乎每天都能看到志愿者的身影,他们对来往市民的不文明行为进行纠错、劝导……在文明城市创建、基层社会治理等工作中发挥着重要作用。新时代文明实践队伍不仅热衷于文明宣讲,还积极参与志愿服务、调解邻里纠纷等,激发了广大市民参与志愿服务活动的热情,凝聚起文明创建的强大合力。

  至目前,民乐县围绕“小切口”主题常态化开展志愿服务活动280余次,协调解决各类问题100余条,“志愿红”已成为民乐最美的风景。

  “城市建设发展改变的不仅是‘颜值’,更是市民的‘健康指数’。民乐县将以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城市为契机,通过为社区居民打造更高品质、更高颜值的宜居环境,让民乐人的幸福感不断‘加码’,也让‘转角遇到美’成为民乐的普遍风景。”民乐县城市社区党工委书记谢兴鹏说。(王晓泾 史婷)

 

 

编辑: 邓瑞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