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县区 >> 临泽 临泽县土地流转鼓起农民“钱袋子” 来源:张掖市融媒体中心    0 人参与互动 2023年05月25日 23:06

0

  中国张掖网临泽讯  近年来,临泽县按照依法、有偿、自愿的原则,大力推进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流转,积极鼓励引导农业企业、专业合作社、家庭农场和种养大户等经营主体集中流转土地,发展农业适度规模经营,逐步形成了农户为主,各类农业新型经营主体参与,出租、入股等流转方式并存的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流转格局,为实现耕地适度规模经营、发展现代农业、增加农民收入开辟了新路子。

  临泽县墩润农业种植专业合作社成立于2021年3月,2023年流转周边农户土地2480亩,打破社与社、户与户界限,变“小地块”为“大块田”,引进浙江台州客商建设钢架蔬菜拱棚250座,种植露地西兰花2000亩,变分散经营为适度规模经营,促进产业深度融合,实现合作社标准化,规模化、品牌化发展。

  “合作社采取‘1+N’培带方式,开展经验传授、技术推广、技能培训、劳务输转等活动,积极与企业签订劳务订单,组织群众稳定务工82人,每年可增加村集体经济收入15万元以上,”临泽县墩润农业种植专业合作社理事长姚吉星如是说道。

  为进一步推动土地流转规范化,临泽县积极宣传《农村土地经营权流转管理办法》《农村土地经营权出租(入股)合同》等政策法规和示范文本,组织各镇成立政策宣讲小分队进村入户宣讲土地流转政策,现场指导签订合同,纠正合同签订不规范的问题,切实增强农户的法律意识、合同意识和权益意识。县委县政府出台1号文件,对新增流转面积2000亩以上的村集体组织给予一定的财政奖励补助,调动了村集体组织鼓励引导农户流转土地的积极性。

  至目前,全县土地流转面积13.74万亩,其中连片流转流转500亩以上的经营主体达43个,面积达4.3万亩;专业合作社流转、农业企业等新型农业经营主体流转面积达9.46万亩,占比70%。(郭玉红 贾多荣)

 

 

编辑: 闫婧娴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