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县区 >> 临泽 临泽:母爱传清风 清廉润万家 来源:张掖市融媒体中心    0 人参与互动 2023年05月25日 11:53

0

  中国张掖网临泽讯  “妈妈,什么是廉洁呀?”“廉洁就是清白高洁、不贪污……”近日,在一场“树清廉家风﹒创廉洁家庭”主题活动上,临泽县纪委监委的“爱心妈妈”与孩子们共同讲述廉洁小故事,一封封红色家书将清廉家风娓娓道来,感人泪下又催人奋进,让在场参加活动的家长和孩子们内心受到了很大触动。

  近年来,临泽县纪委监委始终把家规家风家训教育作为党员干部廉洁教育的必修课,教育引导党员干部树立良好家风,廉洁齐家,用亲情撑起家庭的保护伞,用清廉守护温馨家庭,深入开展“厚植家国情怀﹒弘扬优良家风”六个一家风家教主题实践活动和“家庭助廉”教育活动,使廉洁自律的好家风代代相传。

家风故事我来讲

  “廉洁既可以小到一粒米,一片菜叶;也可以大到关系社会发展甚至国家存亡的大事。它与我们既像是隔着千山万水,又和我们的生活息息相关……”在“读红色家书,品清廉家风”活动上,大家在集体诵读中涵养清风正气,在相伴阅读中传承红色基因,在交流心得中汲取家庭教育的养分。

  像这样的活动,临泽县纪委监委每年都会联合县妇联举办。参与活动的每个家庭都以弘扬家庭美德、传承红色基因、树立家国情怀、叙述家风故事的主线,突出勤政廉政、廉洁修身、勤俭持家、尊老爱幼、邻里互助等文明家风,以发生在自己身上的故事、发生在长辈身上或家族里的故事或典型事例来讲述家庭甚至家族的家风故事,引导广大家庭争创好家庭、涵养好家教、培育好家风,推动我县党风政风更加清正廉洁、社风民风更加淳朴和谐。

廉洁家庭我来建

  家庭是社会的细胞,家庭廉洁是社会廉洁的基石。临泽县纪委监委干部兰玉和爱人对良好的家风有着共同的认知,对双方的父母共同照顾,时时关心老人健康。教育孩子从小秉承诚实守信、乐于助人、遵纪守法的优良品格。在家庭的熏陶下,儿子从小就树立起尊老爱幼、孝敬父母、先人后己的立身待人准则。

  “在平时家庭生活中,我始终坚持善良孝道、知足感恩、廉洁朴素的家风,在‘立品’上言传身教、在‘立廉’上以身作则,为孩子做出榜样。”兰玉表示。

  临泽县纪委监委机关把“家庭”作为党员干部拒腐防变的重要阵地,广泛开展“家庭助廉”教育活动。通过参观廉政教育基地、观看警示教育片、评选“最美家庭”等活动,增强广大干部家属“家庭助廉”意识。同时,联合县妇联组织“爱心妈妈”与结对帮扶的孩子们大手牵小手,共同制作图文并茂、为广大家庭喜闻乐见的反腐倡廉宣传品,将家庭助廉教育工作具体化、形象化、实事化,使家庭成员易学、易懂、易用,并内化为自身的日常行为准则。

廉政底线我来守

  明底线、守底线是纪检监察干部修身正德、干事创业的必修课。临泽县纪委监委组织党员干部认真学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国家法律法规,教育引导大家懂规矩、讲规矩、守规矩,带头坚守政策底线,增强大局意识,当好党的忠诚卫士和人民群众的贴心人。同时,通过正、反面典型案例开展廉洁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家属发挥好‘廉内助’监督作用,督促党员干部自觉抵制各种诱惑和不正之风,做一名廉洁奉公、勤政为民的好领导、好干部。

  “作为一名纪检监察干部、一名妻子,我深刻理解清正廉洁是做人做事的底线,纪律规矩是不可触碰的红线。在工作生活中,我始终从自己做起,防微杜渐,守住小节,当好‘廉内助’,守护幸福家!”临泽县纪委监委干部张文清表示。

  “好家风润物无声,好家庭社会共评,下一步,我们将持续创新推进形式多样的家庭助廉活动,着力打造‘以清为美、以廉为荣’的社会氛围,为打造清廉临泽贡献家庭力量。”临泽县纪委监委负责人表示。(徐焘)

 

 

编辑: 韩梦圆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