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县区 >> 临泽 临泽县平川镇:村史馆为乡村振兴注入新动力 来源:张掖市融媒体中心    0 人参与互动 2023年05月23日 15:37

0

  中国张掖网临泽讯  连日来,临泽县平川镇芦湾村村情村史馆、四坝村人民公社记忆馆迎来了教学点师生和附近居民的参观学习,馆内人头攒动,气氛分外活跃。

  “这就是你们爷爷那一代人用的犁耙,这些农具现在都被淘汰了,那时候种地就凭一双手,生活都比较勤苦……”芦湾村村干部化身讲解员,迎接着同学们“这是什么?”“这是做啥的?”一波又一波的提问,小小村情村史馆已然成为“十万个为什么”百科大讲堂。同学们看着图片,听着讲解,芦湾村尘封已久的过去,片刻间变得栩栩如生,让在场的师生们不禁连连赞叹。

  四坝村人民公社记忆馆内,大家一边在展柜的每个藏品中寻觅着“乡村记忆”,体味着浓浓“乡愁”,一边聆听四坝村党支部书记的细致讲解。老式农具、粮票、自行车执照、各种纪念章等一件件承载着故事和回忆的老物件记录着一段段岁月,浓缩着一缕缕回忆,讲述着时代的历史变迁。

  据悉,为激发大家热爱家乡、建设美好家园的热情,引导广大干部群众铭记历史、感恩先贤,为乡村振兴贡献力量,平川镇围绕寻找老物件、探寻老事件、盘活农村闲置资源完善村史馆、农耕文化园激励教育功能,“5·18世界博物馆日”以来,芦湾村村情村史馆、四坝村人民公社记忆馆开展中小学生“忆苦思甜”专题教育活动2场次,至目前共开展接待活动7场次,服务游客1200余人。(张文金)

 

 

编辑: 韩梦圆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