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县区 >> 临泽 临泽县蓼泉镇:党建引领乡村振兴跑出“加速度” 来源:张掖市融媒体中心    0 人参与互动 2023年05月23日 14:12

0

  中国张掖网临泽讯  今年以来,临泽县蓼泉镇始终坚持以党建为引领,立足实际,凝聚“最强合力”,积极探索党建工作同乡村振兴互进互促新思路,着力在组织强起来、产业兴起来、农民富起来上下功夫,奋力开创乡村振兴的良好局面,全面提升农民群众的幸福指数。

  坚持党建引领,助组织强村,增强“向心力”。镇党委积极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健全完善农村党员管理制度以及优秀党员创评和表彰机制,对工作能力强、表现突出、群众认可的党员,纳入村级后备干部进行培养锻炼,打造一支讲团结、讲奉献的村干部队伍,为乡村振兴提供人才支撑。全面落实党员干部包村包社责任制,由党员干部带头,投身农村环境整治、设施建设以及乡村旅游发展等工作中,让党员干部成为乡村振兴的主力军,营造“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的党群共建氛围。

  围绕结构调整,以产业富村,稳定“驱动力”。把党组织建在行业协会和产业链条上,把党的基层组织和党组织活动延伸到项目、融入到产业,使党组织成为产业发展的主心骨。坚持“强支部,领好路;强产业,致好富”原则,采取“党支部+合作社+农户”的模式带动村级集体经济发展,自觉把党建工作融入“育产业、创特色、促增收”的经济发展中。同时整合资源,结合实际,将脱贫攻坚与村级集体经济发展有机融合,重点发展甜叶菊、辣椒、西蓝花等特色种养产业,推动村级集体经济发展驶入“快车道”。

  聚焦活动开展,助文明乐村,提高“凝聚力”。积极开展“五星文明户”“最美家庭”等先进模范系列评选活动,通过发挥身边的榜样作用,凝聚发展正能量,树立新时代农村新风貌。借助“党员固定活动日+”活动、“三会一课”等载体,将乡村振兴工作与党员活动固定日有机融合,提高村民自我管理意识,引导和动员群众自觉参与到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助推乡村经济发展的工作中来。今年以来,共举办各类文艺文化活动5场,开展森林防火巡查、治安巡逻等党员志愿服务活动45余次。(杨艳清)

 

 

编辑: 韩梦圆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