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县区 >> 临泽 临泽县倪家营镇:扎实开展“应急第一响应人”培训 来源:张掖市融媒体中心    0 人参与互动 2023年05月22日 13:05

0

  中国张掖网临泽讯  为深入推进“三抓三促”行动,进一步提升镇村灾害防治水平和群众自救能力,最大限度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近日,临泽县倪家营镇扎实组织开展了“应急第一响应人”集中培训会。

  培训邀请县应急管理局、县消防大队和红十字协会老师以“讲授+实操”形式展开,紧紧围绕突发事件及灾情信息报送、自然灾害防御知识、农村火灾防范及应对和应急救护基础知识(心肺复苏、创伤包扎等)等四个方面内容进行详细讲解,培训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对参训学员有很强的指导性和操作性,进一步增强参训人员的防灾减灾救灾意识,提升风险防范和突发事件应急处置能力。培训人员葛东表示,此次培训内容通俗易懂,贴近实际,对事故和自然灾害等方面有了更为深刻的认识,有利于更好履行“应急第一响应人”职责,最大限度地减轻各类灾害风险。 该镇将持续发挥“应急第一响应人”作用,加大宣传培训力度,切实提高应急事故灾害预防、防灾减灾、信息上报和自救互救能力,为守护辖区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提供更加坚实的保障。(田玉奇  汪美龄)

 

 

编辑: 张梦琴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