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县区 >> 临泽 临泽县板桥镇:“三产融合”铺就振兴快车道 来源:张掖市融媒体中心    0 人参与互动 2023年05月23日 14:16

0

  中国张掖网临泽讯 初夏时节,走进临泽县板桥镇红桥酒庄,一望无垠的葡萄架整整齐齐,走进工作车间,发酵压榨,生产灌装......工人们正在紧张有序的生产葡萄佳酿。

  据了解,临泽县板桥镇红桥庄园自2013年启动酿酒葡萄基地建设,建成以赤霞珠、贵人香等优良酿酒葡萄为主的标准化生产基地5000亩,同步发展临泽小枣基地2000亩,珍珠油杏基地1000亩,投资1.2亿元,建设红桥酒庄,配套地下酒窖、发酵车间、罐装车间,年产干红葡萄酒2500吨,干白及冰白葡萄酒500吨。

  近年来,临泽县板桥镇把推动产业融合发展作为乡村产业振兴的重要举措,立足全县北部葡萄长廊建设,依托古城营坡滩优良的光热土地条件,按照鲜食葡萄与酿酒葡萄同步发展的思路,组建甘肃红桥庄园葡萄酒有限公司,发展酿酒葡萄基地,同步建设红桥庄园,引进葡萄酒加工生产线,形成葡萄种植、葡萄酒加工销售、文旅休闲相结合的三产融合产业链。

  “我们积极加大产业化职业工人培育力度,与42名贫困户签订长年务工协议,年均吸纳周边200多名群众就近务工,有效的帮助了周边群众在家门口提高收入。”红桥庄园负责人贾进说。

  “依托周边峡谷奇观和香古寺等景点,我镇积极加快产业融合发展,举办全国葡萄酒酿酒师大会,常态化开展各种节会活动,每年接待国内外游客近20万人次,成为群众休闲度假好去处。”板桥镇副镇长杨丽霞说。

  一二三产融合发展,提升了镇域旅游发展形象和水平,有效带动周边农户增收致富,促进乡村振兴战略取得了实质性进展,让板桥镇真正成为“河西走廊葡萄美酒小镇”。(田雨洁)

 

 

编辑: 杨旭康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